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孔雀王实话实说
        ——奥美高层新浪聊天侧记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记者小陆 2002年10月30日 01:32


  “临兵斗者,孔雀王传说灿烂展开”——10月25日《孔雀王》公开大测试不过数天,玩家反响即已非常强烈。29日,新浪游戏特别邀请了三位奥美高层人士——市场部经理兼《孔雀王》产品经理陈望治、市场部高级副经理任贵勇、电子销售部负责人丁瑞来到新浪的嘉宾聊天室,与玩家畅谈《孔雀王》目前在国内的测试与运营情况。

奥美市场部副经理任贵勇 奥美产品经理陈望治

  是日下午5:00不到,三位嘉宾早早出现在了聊天室。陈望治是上次“奥美校园行”的活动代表,关注过此次活动的玩家对他都很有印象。而任贵勇今年7月份也曾作客新浪聊天室与玩家畅谈“魔兽III”在国内的代理发行工作,玩家对他也比较熟悉。因为刚刚从紧张的工作中抽出身来,三位嘉宾均显得有些疲倦,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今天的聊天状态。

  为了不让线上已经急不可耐的玩家们等太久,三位嘉宾一准备就绪,聊天即开始了。

奥美销售部负责人丁瑞 三位嘉宾聊天现场合影

  自25日有人反映无法顺利登陆《孔雀王》后,作为奥美产品经理的陈望治显然有满腹的话要对玩家讲明,所以主持人宣布聊天开始的话音刚落,陈望治就急切地拿起麦克风表示要给玩家们一个满意的解释。

  “为什么不能顺利的进入到游戏?”——一位焦急的网友开门见山。

  对于如此直接了当的问题,一般的人都会以委婉的托词搪塞过去,但在目前的这种境况下,奥美没有选择逃避问题,毕竟玩家的期盼是热忱的,所以陈望治的回答也毫不回避:“因为公开测试采用的是韩国《孔雀王》的最新版本,所以新版本是我们通宵达旦赶制出来的,我们也是希望玩家能在第一时间内享受到新版《孔雀王》的各种优点和特性。新版本和老版本的差异比较大,改动也很多,升级的补丁即达21兆之巨。当时由于下载补丁的玩家过多,以致于发生堵塞很多服务器当机,包括我们的合作伙伴21CN的服务器也全面当机。”同时,对于问题的解决情况陈望治也为玩家作了介绍:“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全面的解决了,我们已把升级的版本单独做成了补丁包,以减缓下载的压力。”这样的回答无疑让玩家们获得了一线的安慰。

  随着聊天的继续往下进行,玩家们的话题也渐渐逐步展开。有玩家问道:“《孔雀王》这款游戏的正式版本的开发进度如何了?”就这个问题,陈望治特别谈到了他们即将从韩国引进的GIG系统,他说,“通过GIG系统,我们可以不断往游戏中加入新的任务和新的剧情。可以说《孔雀王》其实是一直都处在不断的开发过程中。”同时,陈望治也毫不讳言目前的网络游戏摆脱不了枯燥的砍怪升级等寻常的升级模式,他说,“我们引进这套系统就是为了让玩家除了练级,也能寻找到其他的游戏乐趣。”

  随后,关于《孔雀王》在国内的运营方向也成了玩家所关心的话题。一位玩家问道:“奥美代理过的单机游戏几乎全是经典。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你们第一次进入网络游戏行业,也是想把《孔雀王》做成网游中的经典呢?” 对于这个绵里藏针的问题,作为奥美市场部高级副经理的任贵勇回答得很有气度,他说:“我们会调动所有玩家的聪明与智慧,对《孔雀王》进行一些本地化的改造。比如人物造型、换装等,我们都会参考玩家们的意见。我们希望把这款网络游戏做成倾注了所有玩家的心血与智慧的经典游戏。”

  此外,还有玩家当场向三位嘉宾提出了一些针对游戏的修改意见。对此,身为奥美销售部负责人的丁瑞向玩家介绍了奥美为了集思广益而采取的一些措施,他说:“奥美公司推出《孔雀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玩家得到休闲与娱乐。本着这个目的,我们推出了玩家智囊团以吸纳各方玩家的意见,然后将这些意见向韩国制作人员反馈,以更好的服务大家。”这样的措施的确非常必要,但是否能够全面有效的付诸实施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不过凭借奥美的实力和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做到最好。大家拭目以待了。

  很快,一个小时的聊天时间就匆匆过去了。通过此次的聊天,相信玩家们对《孔雀王》在国内的运营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最后,我们也希望《孔雀王》在今后的运营上能一路走好。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孔雀王》专区
 孔雀论坛
 匿名发表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