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游戏机三剑客迎接北美“圣诞商战”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2年10月24日 12:5


  北美市场有个很奇怪的特性,就是每年由10月初一直到12月底这三个月期间,游戏销售量会以倍数方式成长,这三个月的游戏销量总值甚至会达到全年度的八成以上,一般通称这三个月是北美最黄金的“圣诞商机”,所以各大厂商莫不使出吃奶力气拼命造势,希望能在最重要的圣诞商战抢得好成绩。

  以目前家用主机三大硬件厂商来说,他们今年年底都准备了数十款超强游戏让玩家好好的荷包大失血一番,如SONY至少年底就准备了150款游戏将登场,任天堂也遑不多让准备了将近70款NGC游戏将推出,最扯的是微软,年底至少有170款以上的XBOX游戏连番上阵,微软有信心金今年底XBOX游戏总数将会破250款以上,大军压境自信满满。

  拼软件好象三大阵营实力都差不多,PS2年底有一大票RPG强作将登场,如《忍Shinobi》《王国之心国际版》《未来战士》等游戏上场;XBOX年底有《飞龙战士Orta》《生与死沙滩排球》《死亡之屋3》《霹雳酷炫猫》...等新作压境;NGC则有《玛丽奥派对4》以及百万级超大作《赛尔达传说》推出,三方势均力敌。既然拼软件拼不出胜负,就干脆来流血又流泪的价格战啦!

  钱多多的微软率先发难,10月15日开始北美XBOX主机附赠《JSRF》《Sega GT 2002》两款SEGA制作的XBOX游戏,多了两片价格不变,一样只卖199美元,折合7000元台币左右实在便宜到爆。看在任天堂眼里当然不能坐视不理,也紧接着宣布北美NGC主机加上《阳光玛丽奥》以及一片记忆卡只卖189美元(约6700台币左右),摆明跟微软耗下去。另外任天堂还准备1亿4000万美金打算进行全方位的密集造势,势必要跟XBOX分出个高下看看谁能先当上北美第二(第一名宝座当然是目前全球出货破4000万台的PS2啦,毕竟PS2比起另外两台早推出将近两年了...)。

  微软已经赔钱在卖XBOX了,平均一台XBOX赔本卖100美元已经够伤了,现在XBOX主机外加两片游戏还是卖199美元,这下赔得更多了...。不过微软就是钱多,毕竟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的身价可不是开玩笑的,这家全球最有钱的公司势必用钱海战术淹没对手,为XBOX铺下胜利基矗还有XBOX网络将于11月15日正式推动,微软还有数以十亿美金计的行销预算准备洒,现在这些还算小CASE

  任天堂也是气吞山河,可别小看这家百年老店的威力,GBA横扫掌上游戏机市场稳占90%以上占有率,《口袋妖怪》不知帮任天堂赚了多少的钞票等着花。今年年底还有超级大作《赛尔达传说》领军将替NGC打下大片江山,现在亏点钱卖主机是值得的,而且任天堂已经连续十几年蝉连全球最赚钱的游戏公司,一家任天堂赚的钱抵得过十家其它公司赚的,任天堂也是本钱雄厚。

  那SONY呢?它不替PS2作些造势吗?哎呀呀,人家PS2是目前市场霸主,PS2全球出货破4000万台,讲难听点,XBOX加上NGC全球销量还不到PS2的四分之一咧。不成气候不成气候,PS2还是继续坐稳龙头宝座等着2005年PS3来接续霸业吧。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微软的游戏机有机会反败为胜吗?
 你知道全球销量最好的游戏机共卖出多少台吗?
 图文:金品实力 这款游戏预计销售400万!
 游戏市场火热价格战 他居然不参加?
 匿名发表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