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网吧让学生家长欢颜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2年10月21日 13:27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条例规定未成年人不得在网吧上网。消息一经传出,在广大学生家长中引起不小的反响。近日,晨报接到很多电话,对条例是否真能落到实处提出质疑。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辽宁省文化厅市场处有关人士。

  在新的《条例》中,很重要的一款规定就是“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同时,还规定上网服务场所应当在入口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营业时间为8时至24时,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和居民区住宅楼(院)不得设立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据了解,我省原有大小网吧8000余所,是全国拥有网吧数最多的省份之一。早在今年6月份,我省就开始对省内网吧进行审查,对那些营业面积、机距、电脑台数、设立地点等有关规定达不到标准的网吧予以取缔。为了保证新《条例》的顺利实施,我省也应取相对的对策,除对不符合规定的网吧进行取缔外,对营业中的网吧,还将实行上网管理软件与上网登记相结合的管理办法,该管理软件将有身份证识别功能,上网者须将自己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号码输入电脑后方能上网。为防止未成年人借用他人的身份证上网,还要求网吧业主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另外,对于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营业场所的网吧,根据新条例规定,由文化行政部门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在网吧内发现的未成年人,有关部门将对其核实身份,并通知其学校和家长,予以教育。

  据悉,新条例实施以后,有关部门还将加大监管力度,着重对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网吧营业时间、上网者登记等规定进行检查。

  (文章来源:晨报)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牡丹江市出现“无污染网吧”
 北京市“网吧”全接触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全文
 八部委联合专项治理 全国网吧将砍掉一半
 文化部“网吧”专项治理持续到何时?
 图文热点:网吧“游戏开禁”!且慢喝彩!
 热点讨论:网吧到底能玩什么游戏??
 韩国游戏产业成长惊人 网吧唱主角!
 热点:关于“网吧到底可以玩什么游戏”的困惑
 全球最大的“网吧”在美新开张
 匿名  笔名:  密码: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