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魔力冠军MM和GM新浪聊天侧记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独家报道 2002年09月29日 00:37


  虽然“夏日爱情魔力之旅”活动已然结束,但玩家们对魔力的热情却并未有丝毫减退。9月28日,“魔力之旅”北京站冠军MM“晴天小猪”同三位魔力GM——GM17、GM21、GM07走进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全国的魔力玩家进行“零距离”交流,再度感受到了玩家的冲天热情。

  是日下午2:00不到,四位嘉宾就来到聊天室。“晴天小猪”一袭黑装,文雅的谈吐尽显气质。而三位GM给人的印象很随和:GM17最为风趣,聊天开始之前他不断地和周围的人插科打诨;GM21虽然也时而和GM17开开玩笑,但相较之下更显稳健;GM07则是位文静的MM,对大家的言语不时抱以微笑。聊天室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

四位来访嘉宾
冠军MM和GM17认真地聆听网友提问

  此时,网上的聊天室已经聚满了闻讯而来的玩家,从屏幕上不断涌现的问题可以看出,玩家们是有些急不可耐了,于是待四位嘉宾准备就绪,聊天很快开始了。

  作为“魔力之旅”北京站的冠军,“晴天小猪”自然最受玩家们的关注。主持人宣布“聊天开始”的话音刚落,铺天盖地的问题就迎面而来——“在魔力之前MM还玩过其他的网络游戏吗”、“你的主ID是什么?等级是多少”、“MM是在哪台服务器玩游戏”等等,让人目不暇接。有玩家觉得“晴天小猪”这个ID很怪:“作为女性玩家,怎么叫小猪呢?”“晴天小猪”的回答很简单:“这是一部卡通片的片名,那里面的小猪特别可爱。所以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特别胖。”有人问她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而去参加魔力选秀的。她笑着说:“很多游戏中的朋友都不相信我是女孩,所以我觉得这是向大家展示自我的机会。“有玩家大胆地问“有没有男朋友”,“晴天小猪”大方地回答“没有”。毕竟人家还在读书嘛。

冠军MM微笑面对提问
大名鼎鼎的GM17在回答问题

  在网络游戏中,GM与玩家们的关系最为亲密也最为“微妙”。一直以来,魔力GM给玩家们的印象是热情且极富个性。就在聊天开始之前,新浪魔力专区BBS里还有许多玩家在纷纷议论三位GM中的GM17到底是GG还是MM。如今三位魔力GM从幕后走出来亮相,玩家们岂会错过一睹GM“英姿”的机会!因此,聊天过程中,针对三位GM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忙煞了他们。

  面对玩家们的提问,GM21的回答很有风度。一位玩家好朋友的帐号被“黑”了,所以问是不是真的能通过名片来“黑”别人的帐号。GM21耐心的为这位玩家分析了帐号被黑的几种可能,末了他还不忘给所有的玩家提提醒:“只要保护好自己的帐号和密码,帐号被黑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比如说在网吧,自己的帐号写进去后,密码一定不要告诉别人,或者不要存在任何的文本里面,或者不要存在自己的信箱……”认真且不回避玩家问题的态度让人钦佩。而且,GM21还不时地为其他两位GM打圆场。当主持人问GM17:“大家都说你管理游戏的时候很风趣幽默,平时生活里也是这样的人吗?”GM21马上出来为朋友“正名”:“作为GM17的朋友我要说一句,实际上他在生活里要比游戏中更风趣更幽默。”

GM21与17相比毫不逊色
害羞的GM07

  GM17因为平素在魔力中极富个性,所以玩家对他的提问多是关于他个人的,诸如“你多大了”、“你是北京的吗”、“你有女朋友吗”、“收入多少”等等,对于这些私人问题,GM17以自己机智却不失幽默的风格一一给予了回答。而当有玩家提出GM里面一些人服务态度差的问题时,GM17为同事大抱不平:“GM也是人,也会生病,家里可能也会出现问题。何况,网络是不能表现语气的,所以有时候难免会造成一些误解,希望玩家见谅。”

  当然,更多玩家关心的还是GM的工作和游戏的本身。有玩家问:“做GM是不是很枯燥?”对于这个问题,GM21实话实说:“工作确实比较枯燥,有时候玩家会主动过来跟你聊聊天。按规定我们GM是不允许跟玩家聊天的,但玩家的这种热情着实让我们感动。一次一位玩家主动问我‘你有没有宠物,我给你抓一个’,虽然我们不能要,但玩家的这些举动总让人心里暖暖的……”——对游戏、对玩家的热爱之情尽露言表。也有玩家趁此聊天机会向三位GM“投诉”:“我没有用游戏外挂却被停了权,这种情况是GM处理还是由专门的客服人员来处理?”GM07与GM21耐心地为这位玩家作了详尽的解答:“严格说来,没有使用外挂是不会停权的,有可能一些异常情况也会停权,比如说利用游戏的BUG。我们做的每个决定,都有资料可查,都是从数据库抓出来的资料,有的玩家说没有使用外挂,我们把数据库里的资料拿出来给他看,他也没话说了。我们并不是说看到谁好像在使用外挂才停他的权,当然,我们也在不断对自身工作进行改进,但我们不会乱‘杀’一个好人……”

  转眼,一个小时的聊天时间过去了,还有很多玩家的问题已经来不及回答,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遗憾。相聚虽然是短暂的,但魔力的魅力是道不尽的。正像GM17在与玩家告别时说的那样,“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的重逢,大家游戏中再见。

 相关链接
 魔力宝贝GM和魔力冠军MM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
 魔力宝贝专区
 魔力宝贝论坛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