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图文:携手NEXON 盛大再出新品
新浪游戏记者慕容 2002年09月28日 20:40


  9月28日,中国网络游戏业内“龙头级”企业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长城饭店召开了以“国际化的起点”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会上,该公司副总裁瞿海滨宣布:盛大将在国内代理运营韩国著名网络游戏公司NEXON的两款产品——《泡泡堂》与《破碎银河系》,以此为基点和肇始,两家公司还将展开更为深入和密切的合作。随后,瞿海滨与韩国NEXON公司董事长郑翔元当场签署了上述两款网络游戏的代理协议。

NEXON董事长郑翔元致辞
盛大副总裁瞿海滨讲话

  发布会于是日下午2:15正式开始。首先,瞿海滨先生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简要介绍了NEXON公司以及盛大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并且着重指出:“盛大与NEXON今天在这里宣布合作,其重要意义并不仅在于两家公司今后将共同把这两款具体的产品推向国内市场,更在于我们从此建立了一种亲密、良好的伙伴关系,以后可以一起瞄准世界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将是中韩游戏产业合作走向深入的标志。”

  随后,NEXON公司的董事长郑翔元先生亦做了礼节性的致辞。他高度评价了盛大公司,称盛大具有“卓越的运营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是“最佳合作伙伴”。他表示今天的合作,对于双方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结束了接下来进行的产品演示之后,签约仪式开始举行——在十数家媒体记者镁光灯的“轰炸”之下和所有与会者的掌声之中,瞿海滨先生和郑翔元先生正式签署了关于《泡泡堂》与《破碎银河系》两款游戏的代理合作协议。

济济一堂
签约之前

  今天发布会上的另外一个重要议程是会议主办者回答媒体提问。在签约仪式过后,面对在座记者关心并提出的各种问题,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做了全面、详细的回答——

  由于瞿先生刚刚赴日本访问并参观了著名的东京电玩大展,因此不少媒体对于他此行的收获和感想都颇为关注,对此,瞿海滨做了介绍:“这次访问的最主要收获是盛大更清楚的认识了两个问题——差距和机会。关于差距,我们可以看几个数字:SEGA公司在2001财年的销售额是2400亿日元、即170亿人民币,而同期中国整个游戏产业的销售额总和只有6亿人民币,不过SEGA一家公司的1/25左右——这就是差距!但在面对如此巨大的差距的同时,我们也对‘机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日本之行,所到之处,无论是游戏公司还是政府机关,都对我们非常重视。我想,这并不是因为盛大的出色,而是因为他们必须尊重在盛大后面的那个庞大的中国市场。中国的网络用户人数和网络游戏用户人数都在迅速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我相信中国将在世界网络游戏产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互换协议文本
精诚携手

  另一个引起在场记者兴趣的问题是今天签约的这两款网络游戏的形式——《泡泡堂》是一款卡通版桌面对战游戏,而《破碎银河系》则是一款即时战略游戏——两者与时下国内流行的武侠RPG的游戏形式均有着明显的区别,而盛大为什么要刻意回避“主流”市场取向呢?对此,瞿海滨做出两点说明:首先,流行的不一定是唯一的,希望打造一个更广阔网络游戏运营平台的盛大有责任引进新类型的产品,以培养和扩大玩家群体;其次,企业本身担负着一定的社会责任,盛大一直提倡建设网络游戏的“绿色文明工程”,所以此次也是有意回避武侠题材,以期为玩家带来更多的更健康的网络游戏。显然,如果联想到三天前盛大公司刚刚在“盛大网络杯”第三届中国优秀文化网站调查评估活动中获得“网络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不难看出“建设网络精神文明”是最近一段时间盛大一直在强调的主题。

  记得正是在2001年的9月28日,盛大开始运营《传奇》,并从此进入了网络游戏领域。而今一年已过,再度选择这样一个时间召开发布会,是不是盛大在暗示自己已经在一个更高的台阶上“从头开始”了呢?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