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欢乐亿派总经理王彤彦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回上页]

  网友:如果这个游戏赔钱怎么办?

  王彤彦 : 这个问题就比较让人尴尬,实际上看统计结果的话,国内的游戏大概赔钱的比赚钱的多,但是大家还是不断的在做,我只能这样讲,游戏的前景,我们还是有信心的,我们的信心主要来自于韩国的经验。可以讲,我们去过很多次韩国,其实韩国是一个儒家文化统治非常深的国家,人的心态其实是比较保守的,这个国家从全民蔑视游戏,到现在韩国把游戏作为韩国第一产业,只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我们在想,一个如此保守的国家,完成这样巨大的转变只用了十年,中国这样的国家,可能也不会超过十年。也就是说,最多十年,中国游戏的产业会变成一个人人羡慕的一个产业,基于这种认识,你会发现现在的游戏公司其实是越来越多,而不是越来越少,虽然赔钱的占绝大多数。所以,其实这个游戏是不是赔钱,对我们的计划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也不会让我们觉得寝食难安。

  网友:是否从著名的《机甲战将》中吸收到什么东西?

  王彤彦 : 这个游戏是独立开发的,我们当时找机甲,主要是配上了一个秦朝的一个故事,包括我本人来内,一直对秦朝的成就持一种很敬畏的态度,觉得当时不可能达到这样的事情,我一直认为有外来的帮助,所以我就编了这么一个故事,由于核弹爆炸,时空转移,一些机甲到了当时的秦朝,是因为这样才有机甲的介入,跟别的机甲游戏没有太大的关系。片头动画是国内最庞大的,而且音轨是独立处理的,用环绕声可以听到很多细节,整个过程是好莱坞的过程,处处体现出大作来,片头动画讲的是从未来到古代,交代了这样一个故事。

  网友:《大秦悍将》的3D引擎是不是欢乐亿派自己开发的?

  王彤彦 : 百分之百都是,而且跟国外做了一个对比,处在高于Qake2的水平,低于Qake3的水平,也许可以被国内游戏同行使用,如果他们愿意,我们可以在很好的共赢的基础上开放给其他的游戏公司使用,这样制作水平会有很好的提高,这样不用每个公司都从头去做,很多公司都有专长的地方,如果大家能够像台湾的游戏产业那样,有很紧密的合作的话,很可能会在几年之内产生超级大作。

  网友:现在战争题材的FPS游戏比较热门,如果欢乐亿派打算往FPS方向发展,有没有考虑过开发一款战争题材的FPS游戏?

  王彤彦 : 有,第二个游戏就是战争题材的,而且可以透露一下,是打日本鬼子的。这个游戏比较难处理,因为现在我们舆论形式是,你扮演德军可以,甚至扮演恐怖分子也可以,但是你扮演日军就不行,所以这个射击游戏该怎么做,其实一直在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可以讲我们这个问题基本上解决得差不多了,所以我们下一部游戏就是一个大规模的战争游戏,我们希望在这个游戏里能够看见《重返德军总部》的庞大的战争效果。

  网友:为什么你们要推出的下几款游戏都是FPS游戏?是不是因为这种游戏能赚到钱?

  王彤彦 : 刚才已经讲了,这个游戏不见得能赚到钱,做这个的主要原因是基于两点考虑,第一是这类游戏接受度比较高,而且缺乏国产的大作,或者说根本就缺乏国产的作品,我觉得中国人不光可以玩,也应该可以做出来。第二个原因是我们已经做上这种游戏了,在《大秦悍将》得到的技术积累和经验教训,所以用来再做《大秦悍将2》,再进一步发挥,我们希望两年之内,在大展上可以看到欢乐亿派的大作的游戏,这不光是欢乐亿派的骄傲,可能也是中国游戏行业的骄傲,可能更是全中国玩家的游戏。

  网友:新浪游戏《大秦悍将》专区里有一组诗,是你们自己写的吗?

  王彤彦 : 这个诗是我们自己写的,主要把秦始皇本记用诗的形式捋了一遍,把我们的科幻故事作为一个潜逃给嵌进去,一次解释阿房宫、长城、都江堰怎么能建起来,我们发现,如果秦国全国的男人去干才够,我们就解释有外来力量的帮助,你会发现,一会儿像史记里面的,一会儿像现代诗。

  网友:如果玩家不认中国游戏怎么办?因为玩家都更重视的是游戏的品质。

  王彤彦 : 我们自己也是玩家,我们也在想,我去商店里买游戏,我是怎么考虑的,越来越多的是根本就不管它是不是国产游戏,我关心的是它是不是一款好游戏,能不能让我玩得下去,如果玩得下去,我愿意掏钱去买。所以我们宣传上并没有刻意宣传系国产游戏。我们最常用的一句话就是中国人自己的射击游戏,我们希望中国人能玩起来,并不一定国产游戏就怎么样,国产游戏做得不好的话,玩家不支持你也是应当的。我们包装盒上也有一个大戳,中国制造,这个游戏是百分之百在中国造的,连开发者都是中国人,根本就没有国外的事,好不好由玩家自己评定。我们包装上也写得很清楚,如果您不能确信这是一款好游戏的话,我们建议您去新浪网或者是亿派的网站去下载试玩版,觉得好了再买,都是为玩家考虑,一定让玩家钱掏了不后悔,觉得值,我出下一个品牌的时候才会放心地购买它。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