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E-sport:引领竞技新方向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2年世界杯即将在韩日开战,足球已经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作为这项传统体育项目的衍生物,足球电子竞技项目也自然"爱屋及乌"地受到众多玩家的青睐,并且在不断的修炼和对抗中,竞技水平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境界。近日,笔者在"'网图杯'2002FIFAWorldCup电子足球世界杯"电子竞技大赛复赛上惊奇地看到,即使是"低级别"的业余选手也已经表现出了资深玩家的职业水准!这种现象真是值得可喜可贺!

据悉,本次"'网图杯'2002 FIFAWorldCup电子足球世界杯"电子竞技大赛开创性地引入了电子竞技职业化运作机制,并采用了美国职业玩家组织(CPL)的竞赛规则--双败制。进入三十二强的选手将完全按照世界杯的操作规程,按个人比赛成绩先分为四档,然后再抽签分组进行比赛。最大程度的模拟和再现真实,这是本次赛事的主要主办宗旨之一!

作为一个忠诚的FIFA电子竞技项目拥护者,笔者在27日的复赛现场见证了比赛的激烈争夺。由于参加复赛的选手都是从全国各地的预赛中遴选上来的FIFA高手,其中还不乏在韩国WCG中曾有过优秀战绩的资深玩家,所以比赛打得非常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另外,资深的玩家还都带着自己的独家利器--不同品牌和外观的键盘和操纵手柄,或个性张扬,或成熟稳健。而在比赛中,选手们则表现出了有过很多大赛经验的特质--惊人一致的从容不迫,不禁令笔者叹为观止。

经过数轮残酷的淘汰,本次"'网图杯'2002 FIFAWorldCup电子足球世界杯"电子竞技大赛复赛已经决出四强选手。赛后笔者与他们进行了沟通。四个小伙子很健谈,他们对比赛的组织和比赛的水准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位来自广东的FIFA高手还对网图网城的比赛场地和设备称赞有加。另据悉,借助现场20平米LED大屏幕显示平台,本次赛事的决赛将于5月30日在工体10000平米大型广场隆重"上映",玩家切勿错过!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