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E3大展精品热报之变态血腥的《喋血街头》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GameSpot 这篇报道 的开头很奇特:“Running With Scissors带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来到了GameSpot的展台前,向我们演示了《喋血街头2》……”估计是因为游戏的暴力成分太重,像当年的《犯罪首脑》那样被禁止在展台上公开展出,RWS只好成了E3上沿街叫卖的流浪一族。

  

在介绍《喋血街头2》之前还是先回顾一下《喋血街头》一代吧,1997年发布的一代曾因过于血腥的暴力内容而受到各国的查禁,这款45度角2D射击游戏的主角是一名精神失常者,在他眼里,所有人都是披着人皮的怪物,因此,游戏中你的射杀对象不是怪兽或坏蛋,而是素不相识的寻常人--路边的行人、行走中的学生队伍、圣诞老人……你可以用各种枪械甚至火焰喷射器杀死这些普通市民。

二代加入了更多琐碎的任务,例如上街买牛奶、上银行兑现支票,这些看来无需借助于暴力即可完成的任务也被RWS强行加入了暴力成分,例如,去银行兑现支票的时候你可能要花20分钟时间排队,等轮到你的时候出纳员恰好又出去休息了,这时恐怕只有通过暴力才能泄恨,你可以跟踪这名银行雇员,等她快要到家的时候突然发起袭击。

  

除了暴力外,游戏的血腥含量也很高,RWS向GameSpot的记者展示了游戏中的一段动画:玩家在一群行进的大象前点燃了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受惊的大象四处奔走,把躲闪不及的行人踩成肉泥,而那些不幸被大火吞没的行人,直到倒在地上后尸体还在不断地燃烧、抽搐。

游戏中的黑色幽默也随处可见,例如你可以把猫拿过来当作天然的消音器,将猫抵在枪口上,扣动扳机后你会看见一道血弧喷射而出,枪的威力越大,这道血弧就越宽,每只猫可以用九次(猫有九条命嘛),然后就会随子弹一同射出。你还可以在游戏中冲着行人撒尿,游戏里还会出现一群反对暴力游戏的示威者在RWS的虚拟办公室外抗议(游戏初期你的身份是RWS的工作人员,不过很快就被开除了)。

《喋血街头2》采用的是最新的“虚幻”引擎,这意味着图像的逼真程度和血腥程度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Epic公司副总裁也曾对此表示过反感,他说:“Running With Scissors工作室的这些家伙一定是疯了,用‘虚幻’引擎去制作《喋血街头2》这样的血腥游戏,他们的做法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Running With Scissors工作室还专门聘请了曾为《泰坦尼克》、《红色星球》和《爱国者》等电影以及后街男孩、比约克和迈克·杰克逊等歌手的音乐电视制作过特技镜头的动作捕捉工作室为游戏制作动画。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