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规模浩大的角色扮演大作 了解RPG法则才能享受趣味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星尘物语》是款如史诗般壮阔的角色扮演游戏,其登场人物之多编织出了一段扣人心弦的故事剧情,加上各式浩大场景所建构出的一场场不平凡的冒险,使得这款拥有美丽外表以及丰富内涵的游戏,在今年的E3展上赢得了不少的瞩目与赞赏。游戏一开始便以一段技术纯熟的优质动画揭开序幕,风格独具的角色出场以及威胁潜伏的剧情暗示,就已经画龙点睛式地道出了游戏引人入胜之处。

  在介绍星尘物语之前先对RPG游戏的典型特点进行说明。因为星尘物语也是RPG游戏,所以了解RPG法则才有可能享受星尘物语的快乐。先不要讲RPG的概念,从如何玩星尘物语开始入手,介绍通用的RPG法则。

  第一法则:要做出色的“小偷”

  RPG游戏中只要当出色的“小偷”,才能成为熟练的玩家,这就是RPG游戏的第一法则。在星尘物语里,除了锁门的房间,其它房间都可以进。所以不管有没有主人,都要仔细搜查。搜出的物品中大部分都是很平凡的物品,可是偶尔可以搜出贵重的物品,所以做小偷并不是坏事。在游戏内做小偷,房子的主人也不会申诉,也没有人会谴责^_^

  第二法则:要好好听别人说的话

  RPG游戏中,从路人或旁边的人那儿打听到的话,比任何高手说的话更重要。在RPG游戏中最好是跟所有的人进行谈话。星尘物语的故事情节非常强大,所以里面的事件也很多。要完成这些事件,必须不厌其烦地跟别人进行谈话,得到与事件有关的情报。

    

  第三法则:要随时检查物品

  在RPG游戏中物品是进行游戏的必需品。装备物品才能在战斗中取得胜利。物品可以购买,也可以卖出,所以它跟经验值一样在RPG游戏中占有很大的比重。

  可是星尘物语跟其它RPG游戏不同,在游戏里面不能卖出物品。在星尘物语里面,物品的重量有严格的限制。如果人物携带的物品的重量超过限定的重量,移动速度就会明显减慢。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把物品丢掉了。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使用服务箱子。差不多每座旅馆都有这种箱子,放在箱子里的物品,随时可以在有箱子的地方拿出来。这不愧为减少麻烦的好办法。

  第四法则:要公平分配经验值

  星尘物语的最独特的一点就是,经验值的分配方式。战斗结束后会出现转盘赌,出现'给指挥者,MVP,同等分配'三种分配方式。同等分配会把战斗所得的经验值同等分配给所有人(往往指挥者多得10%的经验值)。'给指挥者'是把所有的经验值都赋给指挥者的分配方式。' MVP '是把经验值的50%赋给最后杀死怪物的人的分配方式。有可能会觉得这样的分配方式会导致经验值差异的不均匀,可是游戏实践证明这样的分配方式反而有助于公平分配。

  首先要选出指导者,指导者的级别越低,所得到的经验值就会越高。而且出现'给指挥者'的概率只有1/5,只要出现3次的'给指挥者',人物的级别就会提高一个级别。哪种游戏会有这幺好的经验值分配方式呢。另一个注意点是保护好指挥者。战斗途中,如果指挥者死掉,就会受到很大的损失。即使战斗取得了胜利,但是指挥者死掉的话,如果出现'给指挥者',一行所得到的经验值就会变成零。如果在关底发生那种情况的话,损失将无可估量。所以拼着命也要保护好指挥者。

    

  操作方式:

  键盘的操作:
  方向键:移动人物/操作菜单
  Q,W:画面左右回转
  Ctrl:跳跃
  Alt:选择,决定
  F2:看日志本
  F3:转换TOP VIEW模式/在村子,原野等地方向正北方向看去。
  Alt+F4:退出游戏
  跟村里人对话或会话时右下角处出现旋转的三角形,就可以进入下一步。

  鼠标操作:
  移动鼠标:画面上的移动
  左键:移动
  在人的身上点击左键:对话
  在事物的身上点击左键:ACTION
  右键:按住拉动 旋转摄影机
  移动中点击右键:跳跃
  在人物身上点击右键:状态模式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