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贴心功能伴你闯天涯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指引方位的随身罗盘

  星尘物语的操作方式很简单,基本上只要鼠标在手就可以通关到底。随便在地图的可行部分点一下,主角就会自动走过去;在别的角色身上点击左键,便可对话;按住右键拉动,可360度旋转摄影机;移动中点击右键则是跳跃;在人物身上点击右键可查看状态。

  3D化的场景设计还另外提供了玩家一个自由活动的空间,游戏中玩家可以任意旋转您的视角,因应不同的状况来调整适合的视觉位置,像是在蜿蜒的树林小径上探险时,您就必须借着视角的转换以免让主角隐没入茂密的树海中,如此一来,玩家不仅更能投入游戏的情境中,还可以尽情地探索地图上的每个对象,转个方向,说不定您就会发现意想不到的宝物呢!

  虽然游戏提供了一个如此开放的冒险环境,不过玩家也无须担心这是否会造成迷路的问题,因为星尘物语还有着与《格兰蒂亚2》极相似的罗盘系统可以辅助玩家在地图上的行动;只要玩家是处于室外场景,就会从画面左上方出现一个罗盘,该罗盘的指针会随着玩家的移动而显示出目前所面对的方位,而且玩家也可以藉由罗盘来定位出各地区的地缘关系,因此不论是在城镇或是郊区里,这个罗盘都会是您寻路的最佳工具。不过玩家也别忘了,这就像真实的冒险一般,罗盘是辅助工具,它只能告诉您所在方位为何,各个地点或是商店的确切位置,还是必须靠自己在游戏中一一地去探查,才有可能得知的喔!

  另外,点击罗盘或按F3、F4就可以出现村子里主要建筑物的名字,同时罗盘的指针会指向那个地方。跟着罗盘指向的方向走去,如果罗盘消失的话,就表明已到达了目的地。每个村子都有旅馆,酒店,道具店,武器店,出入口,所以只要按着方向走去,绝对不会迷路。为了便于分清东西南北,点击罗盘或F3键就可以以人物为中心罗列东西南北方向。不仅是村子,而且在原野也可以很容易辨清方向。尤其是在迷宫,使用这种模式将很便于找出道路,大家就不必把时间浪费在走冤枉路上啦。

    

  亲切的自动笔记功能

  在广大的《星尘物语》世界里冒险,一定有许多的事件、物品、甚至是人物在等待着玩家去发掘,因此,玩家所要处理的讯息量想必也是相当庞大;而为了让玩家可以有更顺畅的行进节奏,游戏很贴心地设计了自动笔记的功能,纪录下玩家所遇到的大大小小事物。

  按F2或用鼠标右键点击主人公就会出现自动笔记。自动笔记有人物、日志、策略3个部分来组成。这3个部分再细分为其它部分。比如说任务可以分为状态、物品、装备窗。在游戏进行中自动笔记可以说是一种很重要的功能之一。

  自动笔记总共分成物品、怪物、日记、地图、以及杂项等五类,只要玩家在游戏中遇到新的物品或是进度,相关讯息都会自动地纪录到这里来,以方便玩家随时查阅,辅助您在游戏中的事务处理;不过,玩家可不要错把自动笔记当成小博士啰? 自动笔记让人惊奇的地方,就是它也是需要学习的,也就是说,并不是只要新事物一出现,自动笔记就能够巨细靡遗地把该事物的详细介绍都纪录出来,而是它也必须随着玩家的冒险一点一滴地去学习,才有可能把单一事物纪录得完整。所以说,您可以把自动笔记当作是您在游戏中的代理人,某一怪物只要您遭遇到越多次,您对它的了解也就会越多,而这样的成长纪录才是自动笔记的精随。是不是很有趣呢?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