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凄凉还是凄美 “碧血情天”的传说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现在上市的RPG游戏很多,如《剑灵》、《武林群侠传》、《浣花洗剑录》、《楚留香新传》、《大唐双龙传》等等,相信都给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据内部消息透露,大型RPG游戏《碧雪情天》正在紧张制作中,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行,作为新一年对广大玩家的贺岁礼品。

  游戏的故事背景设定在隋朝。讲男主人公与女主人公历尽千辛万苦,斩杀妖魔,奏起了英雄的赞歌。而在此过程中两人却产生了“微妙”的感情。就男主人公与女主人公那凄凉婉转的爱情来说,比起《神雕侠侣》却有过之而无不及。游戏的故事背景是将中国的人文和神话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传统而富有新意。

  这款游戏的主线剧情并不是很长,但是这是为了游戏的自由度留有一定的空间。许许多多的分支任务和隐藏任务等待你去发现,其中有些甚至是单独具有表现力的小故事。

  这款游戏同样拥有一个非常优秀的游戏系统。技能、武功和术法,是这一套游戏系统的核心,这套系统,即吸取了一些国外经典游戏的长处,又有自己独特的设计和中国人特有的韵味。玩家可以自由选择主角及跟随角色的各种升级属性,各个角色能力、升级数不同,玩家可以自由取舍。

  现在的RPG游戏不仅要有很好的剧情,较强的游戏性,美术表现也是相当重要的。《碧雪情天》中的美术场景是按照真实比例构造的,即吸取欧式RPG的真实感,设计风格又充分体现出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既有大场景大风格的表现,又有细致入微的深入刻画。在游戏中,玩家将看到我们非常熟悉的中华文物风情和一些典型建筑,如:长城、大雁塔、秦王陵、赵州桥等等。

  许多游戏都设有伙伴跟随系统,情感的直观表现在跟随系统中得到完美的体现则是这款游戏的一个亮点。在游戏中玩家扮演的主角有跟随者,并且允许玩家对跟随者的升级、装备、甚至AI等进行控制。游戏的中的辅助角色虽然是跟随主角,但也经常进行语言交流,并在即时的战斗中相互协助,使得玩家能够感到超越语言的“一两个具体的动作,就充分体现出了相互间的关爱与呵护”。这一点尤其体现在两个男女主角的互动上,也是游戏所独具的特色。

  在游戏中你可以随时看到主角的内心独白,了解游戏背景,感受主角的内心世界。一阵清新的风,一阵淡淡的凉意,使我们又回到那年少轻狂的年代,有我们每个人的影子,又如邻家情窦初开的大男孩。这就是所谓的日记系统。

  想成为旷世的大侠吗?想成为拯救王国命运的英雄吗?这不但需要你的能力外,手中还应有最好的武器吧。这里提供了一个设计,可以使手中的武器“百炼成钢”。在游戏中的终极武器可是要在及其困难的情况下锻造而成,更显弥足珍贵,难以割舍。

  要想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成功的游戏,良好的操控系统是非常重要的。《碧雪情天》的操作系统借鉴了《暗黑2》的操作系统,并进行了适当的简化和创新,上手将很容易。游戏中,为了更加方便玩家了解游戏、熟悉游戏、进行游戏,帮助系统同样也被提到了重要的地位,在游戏中,会提供一套完善的帮助系统,包括任务、技能、炼符、铸剑等等,对物品道具都有详细的介绍描述。

  另外在游戏中还有很多体贴玩家的设计。如:对于比较喜欢炼级的玩家,在游戏中不仅有很多有意思的支线情节任务,还有许多战斗的场景来帮助我们升级;在游戏中的迷宫也较简单;即使没有小地图的帮助也可以轻松过关;随着游戏的进程,以前出现过的很厉害的敌人在后面也会出现,但它还是原来所具有的属性,玩家的属性提高后,与之战斗将轻而易举,充分体会到一种“成长的快乐”。

  正如我们所说:能打动人的不是伤痕和苦难,而是幸福。失之交臂的,或者不可企及的……你可以说,那就是忧伤!《碧雪情天》给你带来的是一个凄凉婉转的爱情故事,给你感悟到的则是人生短暂的刹那却拥有了长久无限的爱。当天空渐渐褪色的时候,唯有这份长久的爱常驻在人们的心间:

  “远处的天空浮现出梦中的你,
  悠悠的青风在我耳边轻唱,
  唱得是那古老的歌,那永久的誓言。
  片片的雪弥漫着无限的爱怜,
  让我在遐想中回到你的身边。
  那落在我掌心的雪啊,
  渐渐映出你俏丽的容颜. . . . . .”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