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前瞻:梦幻中的超级Game即将亮相!
新浪游戏


  制作公司:id Software
  发行公司:Activision
  游戏分类:第一人称射击
  代理公司:未定
  预发日期:未定
  新浪推荐:

  《毁灭战士》(Doom)的确是很难跟随的动作。这款1993年指标性的动作游戏扭转了一个时代的玩家和游戏开发者对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可能性,并衍生了一长串系列的官方资料片及无数由第三团体制作的仿效作品。《毁灭战士》的风行甚至让它衍生到PC平台之外。它曾出现在Sega Saturn和Nintendo 64主机上,而且今年稍晚它还准备出现在Game Boy Advance的240x160彩色LCD萤幕上。但是没有一款仿效游戏和地图集能够复制出原作三大关卡那种紧张刺激的感觉。因此唯有期待id Software给予此系列游戏新的生命。去年,id曾透露他们将开发一个新的毁灭战士引擎,到最近,我们已经看到原作以平面人物贴图为基础(sprite-based)的图形,正在转化进入3D世界,将游戏图形的气氛往前大力推进。这款游戏的官方正式名称还未决定,不过为了避免与原作混淆,现在我们还是叫它《毁灭战士三》(Doom III)。我们要提醒你,这篇报导里并没有新的资讯,它是目前为止由id Software和John Carmack所公布的所有资讯的总整理。

  

  直到id出货《雷神之锤三:团队竞技场》之后的六个月,《毁灭战士三》的制作工作才可说是真正开始。制作小组先参考了其他游戏的点子,寻找下个游戏计画的新鲜地,以跳脱出该公司专注了将近五年的《雷神之锤》世界。经过了一年多,这款游戏还是在初创阶段,而且目前为止我们所知的大部分还是来自于John Carmack对此游戏基础技术的讨论。id过去几年来最擅长的就是制作出拥有超越当时所有水准的图形,并将这种视觉上的真实潜力,融入紧张、直觉的游戏方式中。《毁灭战士三》也不会有任何不同。它的图形令人不敢置信,结合了真实的光影与高精细度的人物与环境。虽然很容易就被那些引人迷恋的特效所吸引,但是负责id几个世代游戏图形的程式设计师John Carmack则强调,真的不仅止于那些特效。以《毁灭战士三》令人印象深刻的即时光影来说,那并不只是一场技术的展示,而是将协助创造出游戏中与众不同的气氛的重要元素。

  从我们所看到的两场展示片段已经可看出id正在将《毁灭战士》原作游戏的精髓融入到新的图形引擎里。《毁灭战士》这个名字总是让我们联想到异形和科幻惊悚主题的结合,它是一款关于太空突击队员的游戏,在里面完全不缺乏让你大开杀戒的人形机械僵尸和其他恶心的怪物。而这些预览片段也已经展示出几张熟悉的脸庞将如何出现在新游戏中,包括粉红魔怪(pink demon)、小鬼(imp)以及一只带著长鞭手臂的僵尸。一只粉红魔怪大棘棘地走到一个躺在房间中央的臃肿尸体上,从它的胃部撕出血淋淋的一块肉,不仅牵扯出体内的内脏,还在地板上洒了一摊又一摊的血水。这个片段以非常高品质、平顺且具说服力的动作展示出如电影般的效果。不过光这样是很难描述,从标准的第一人称视野来看,这个引擎看起来会如何。《毁灭战士》原作在萤幕上同时可呈现出许多怪物,这对这么复杂的图形引擎来说,似乎不太行得通。同时在萤幕上画出许多3D敌人,对PC硬件来说,可是比单纯移动会动的2D人物贴图要来得费力许多。

  

  

  ◎毁灭战士新引擎

  Carmack表示,《毁灭战士三》的图形是一个全面性的革命阶段,远远超越了《雷神之锤》游戏的3D加速世界。这些改变的核心就是全新的即时光影模型,它与游戏世界中的所有物体一起运作,不管是建筑、物件还是人物。当然,当它作用到光的场景时,阴影与造就它们的光是同样重要的。展示片段中就有个环境,它的天花板上吊著一个旋转的风扇,外面的光透过缝隙照到下面。风扇造就了大范围的移动阴影,甚至照到站在底下回廊的人物身上适当的部位。在此之前,我们从未看过一款游戏能够创造出如此像经典电影的画面:坏蛋站著,脸一半在阴影内。但是现在,拥有这样气氛的画面终于成真。Carmack的目标是创造出拥有许多层贴图效果在上面的物体表面,让它看起更有趣。在《毁灭战士三》里,每个像素至少将有一层凹凸贴图,而其他一些像素还会有更大更复杂的图层效果,这些效果需要目前这个世代的GeForce或Radeon绘图卡最多50次的成像动作。

  

  自然地,游戏方式势必得适应如此技术上的革命性变化。玩家的移动应该会比以前在id的游戏里看到的还慢。如此推测的理由是,在新的图形引擎里,由于这些增强的、如照片般的真实,人物要是像他们以前那样移动得那么快,将会变得十分滑稽可笑。我们以前曾看过有人以某种方式移动,他那种移动的速度使得原本以动作捕捉器抓下来的动作表现,可笑得像将录影带快转一样。Carmack说过,会有个地方容纳像《雷神之锤三》这样的游戏,因为它们原本就是十分动作导向的。但是如照片般的真实将推动著游戏往不同的方向前进。同样的,《毁灭战士三》注重的是气氛,而不是疯狂的画面更新率。那些习惯于执行《雷神之锤三》超过100fps的人,现在必须安于Carmack为《毁灭战士三》在GeForce3上执行所设定的平均30fps的规律速度。无疑地,它将是id设计过的游戏中最严苛的。这款游戏生来就是要完全使用PC持续成长的图形能力优势,若以同样的精细等级,PS2是无法移植的,Xbox或许还可以。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