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力对抗-Doom&Quake
新浪网友-星际女孩violet


  Doomworld.com 刊登了非官方的Doom3 FAQ,实际上这个FAQ都是由一些id的访问组成的。

  我最关心的还是Doom3的图象技术:

  Doom 3将采用全新的着色引擎,新引擎的可能功能包括全动态光照(没有预先画好的lightmap)和3D纹理,Carmack说id下一代产品的主要功能之一是每个物体都有凸凹映射和Dot Product(点积)效果。Carmack确认将通过预先画好的凸凹贴图和程序生成的凸凹贴图来实现凸凹映射效果。Carmack在MacWorld首次演示Doom3引擎时,作了如下讲话: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小打小闹,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做多年来梦想的效果了。例如每个光都有照射加亮区域而每个物体表面都会投射阴影,就象真实世界中一样。每个物体我们都可以实现每象素效果。”

  Ion Storm的首席动画设计师Wrath对于Doom3技术模型的观感是赞不绝口:

  “啊,是的,这些模型有500,000个多边形组成,尽管他们出现在游戏的方式可能和你想象的方式不太一样。高多边形版本的模型用来做所有很Cool的光照效果的参照物...自身阴影,凸凹映射,移位效果。这些信息被投射到一个少多边形版本的模型上,可能有1500多边形左右。高多边形版本没有纹理化,而少多边形模型我想用了3或4层256x256的皮肤。

  我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魔法来完成这些工作,我所知道的就是他们已经开始制作更加细致到极致的模型,用他们来获得所有的光照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应用于大批有肤质的模型上。我简直用语言无法表达,当你靠近模型时,你甚至可以看见手指的褶皱,简直不可思议。”

  早期的各种信息显示Doom3定位于700 mhz和128MB RAM和一个高端显卡。但是这只是初步假设,可能会多次改变。 John Carmack对于Doom3引擎速度有如下谈话:

  “我希望游戏上市时,绝对顶级的系统可以在各种特效开启和抗锯齿功能开启时,达到60 fps。但是现在最快的显卡也可以在低分下跑出很快的速度。许多人会关闭一些功能保持速度,他们可能获得接近60 fps的速度。

  记住,Doom3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到时候现在的显卡可能都会过时。”

  Hmm,Doom3是每象素游戏,不知道GeForce3能不能跑出60fps?估计所有特效打满加抗锯齿后,GeForce3也不是Doom3的最佳拍档...Doom3可能真的需要NV30的安慰呢。

  另外,UKgamer网站撰文指出Quake4将由Raven小组制作。理由是idsoftware在制作Doom 3以及Return to Wolfenstein,甚至一个更秘密的大规模多人游戏无法脱身,而具有制作超级暴力,完美平衡的SOF的经验,Raven小组是制作Doom3的不二人选,不过这一切都是猜测。

  PS: John Carmack的一句“记住,Doom3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到时候现在的显卡可能都会过时。” 让我心惊胆颤>_<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