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索尼克大冒险2 』主程序员片野 彻


■个人简历■

说起来,我进入世嘉工作的时候,当时正好泡沫经济开始蔓延。当时我刚加入sonicteam就参加了《NIGHTS》的开发工作,我当时可是挺敬业的,什么边打点滴边工作啦、出差途中因为高山反应而病倒啦、互联网官方主页的更新什么的都亲身体验过。为了完成《索尼克大冒险2》这一项目,我来到了洛杉矶的开发现场,主要负责客户程序方面的工作。
■ 作为主程序员,在本次游戏的开发中有什么目标吗?

目标就是1音特(每秒60帧)了,这点是个关键。与前作时节相比,由于函数库发生了飞跃性的变化,处理起来的效率也更高了,但是实际开发的话还是觉得函数库的功能有待进一步提高。此外我针对游戏性方面也做了更高的调整。
剩下的就是一些枯燥技术性方面的内容,只好忍痛割爱啦。
■关于《索尼克大冒险2》的制作,最值得一看的部分是在哪里呢?

哎呀,我非常喜欢程序的说明部分呢,现在读读都会觉得好笑……哎?玩家看不到?嗯……要再说一个的话,恐怕游戏的结局是相当有意思的,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完穿游戏并看到结局。
在游戏中玩家会在很多偶然因素下见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我觉得去寻找它们的快乐也是游戏的一部分,其他便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了。
■ 在开发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辛苦的事情呢?

倒也没有什么特别辛苦的事情,应该说回忆中都是一些美好的事吧(笑)。如果说要有的话,也就是做出来的游戏因为容量太大无法放入GD,为了削减容量而四处奔走倒真是挺累人的。对了,因为美国到日本的FTP传送时间过长确实也造成了很大麻烦。
■在围绕角色的制作方面,有哪些地方与前作有着不同呢?

可以说有也可以说没有……基本部分还是相同的。为了达到高效率和高机能,程序部分的80%都重新写过。应该说比起前作来花在动作和效果的时间更多了,但是强化的效果也十分好。
在光影效果的处理上,我们也使用了DC独特的机能,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啊,再说下去都快变成自我夸耀了……(笑)
■关于本作中出现的新角色影之索尼克和露茜,是怎样通过程序表现他们个性的呢?

为了使“光明侧”和“黑暗侧”都能够很好地进行游戏,我们尽量做到减少程序方面的差别,但毕竟还是有着微小的差异。希望这在对战中不会造成有利或不利的影响吧……
不过新角色的形象设计上,我们还是下了苦功的,相信会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 在旧金山开发的这部作品,在程序方面有着怎样的体现呢?

在程序说明书中加了很多英语(笑)。其实就程序部分来说并没有如何的体现。但在设计思路上却有着很多的启迪,比如说,若没有遇上这边的美国人,我们可能不会意识到2P对战是如此的重要。

此外我们在这里也亲身体验到了人们对于极限体育的狂热。
■不知道在个人生活方面在美国有什么逸事吗?

美国的物价很便宜,食品和服装什么的都非常价廉物美。当然也发生过可怕的事情:有一次凌晨2点的时候我正在给车加油,突然冒出来一个男人强要为我擦车窗,在纠缠不休后最后硬向我要了钱扬长而去。美国的治安真是成问题啊。
■ 我们即将迎来索尼克诞生10周年,对片野先生来说索尼克意味着什么呢?

当然是我工作上的好拍档啦,当然私下我们也很要好的。(笑)
■片野先生今后想成为怎样的创作人呢?

不敢说自己将一直追求梦想、永远不会改变,每当被人问及创作人的时候,我都会觉得不好意思避而不谈。我觉得真正的创作是应该将自己独力创作的作品毫无保留毫无代价地提供给一切人,带给他们欢乐,遗憾的是现在大家不得不通过金钱来购买游戏。希望有一天我会去创作能让世上所有人都能得到的作品。
■最后请给索尼克fans们说几句吧。

索尼克有着如此之多的拥护者,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为了回报大家,我们也必须做好索尼克的后援工作。在《索尼克大冒险2》也有着其他的一些角色等待着大家的支持,大家的支持就是它们的动力。希望大家今后也能够一如既往地喜欢我们的游戏。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