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索尼克大冒险2制作人访谈(二)
新浪游戏


sachiko kawamura
『索尼克大冒险2』 “查奥”形象设计人 川村 幸子


编译:天人互动 吉川明静
■个人简历■

初次进入游戏业界是参与了《索尼克JAM》的开发,在《索尼克大冒险》中被任命为“查奥”这一可爱角色的设计者,也在《chu-chu-火箭》中负责设计事宜。
在本作《索尼克大冒险2》中,担任查奥游戏系统的设计和指导之职。

■ 前作《索尼克大冒险》中查奥才初次登场,原先是怎么想到设定这样一个角色的呢?

我是当看到《NIGHTS》中的主角后,才想到要设计这样一款可爱角色的。《NIGHTS》中的主角咋一看是个有着尖尖脑袋的的奇怪小孩,可一旦在游戏中动起来后,却一下子变得非常可爱。或许是让人感觉到他以自己的意志在行动一般,感觉角色一下子就活了起来。
正因为我想要在游戏中给予角色这种动感,最后我才选择了游戏设计作为我的工作。

■在本作的《索尼克大冒险2》中,“查奥”的主题与概念又是什么?

《索尼克大冒险2》的主题“光明与黑暗”同样也适用于查奥,但最重要的还是想让查奥“就算不去控制,单是让人看着就觉得有趣”。
如果静止不动的话,查奥无非也就看上去象个奇怪的宇宙人,可一旦在游戏中动起来后(引用我自己的话,笑),就会变得百般可爱。它就好像1~2岁的小孩子,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查奥凭着自己的意志在行动,但是它们不会说人类的语言,因此我们也不清楚它究竟想要什么。由此可以引发我们的诸多想象:它为什么哭呢?它为什么闪光呢?……这样一想,查奥无形中就变得更为有意思了。当然,更多的时候它只是一个人在那里天真烂漫地散步哦。

在游戏部分中最大的魅力体现在何处?(例如与VM连动部分等等)

育成查奥的目标有着很多,例如象赛跑模式就相当地内容充实,仅仅是在所有的赛道取胜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当然我想为了得到胜利的奖品,大家都会去努力的吧(笑)。此外多了一个新的游戏要素就是幼儿园,你可以把喜欢的查奥放在那里培养它的艺术细胞,如果对查奥进行全面诊断的话或许还会有新的发现。和前作一样,还可以在VM上进行minigame《散步大冒险2》。大家可要好好育成你们的查奥哟。

与前作相比,哪些地方更值得大家观赏呢?

值得观赏的当然是查奥本身啦。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只要关心爱护地进行养育,它就会做各种事情。如果增加数量的话更会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此外它还有着许多丰富的变种。不管你是被它喜欢也好,被它讨厌也好都是非常有趣的。大家一定要努力搜寻啊。

在开发上有哪些辛苦和开心的事情呢?
由于查奥要分为光明与黑暗两类,在设计的时候确实是花了一番苦心啊。为了挑选最好的形象,必须要做几十种的不同设计呢。光想想就令人不寒而栗了,不过真做起来的时候还是蛮轻松的……(笑)
要说辛苦,在与美国的sonicteam联系方面也真是很辛苦,虽说可以用mail和电话进行联系,但一来有着时差,二来有着细小联络上的问题,常常心里想“要是他们早点回国就好了”(笑)。不过话说回来他们能够产生这么多的创意,归根结底还是与去美国拓宽了思路是分不开的吧。
……尽说了些工作中的辛苦事,但也不是说没有开心的事情呢。

开发过程中有些什么逸事吗?

第一次被查奥讨厌的时候真是好伤心啊(笑)没想到倾尽爱情养育长大的查奥竟会这样对待自己。不过当看到自己创造的角色会作出种种意料之外的举动时,真是百看不厌。当发现最后出现的查奥超乎自己原先设定的想象时,恐怕才是最有意思的吧。
来杂志社取材摄影的朋友,也简直变成了照顾童星的保姆,查奥总是不听话在那里滴溜溜地乱转,为了拍张好角度的照片,还真是大伤脑筋呢。

索尼克即将迎来它的诞生10周年,对川村小姐来说索尼克意味着什么呢?
刚进公司的时候,还以为索尼克是美国人创造的角色呢(笑)。(那时还以为缇路斯是女孩子……)从某种角度说,索尼克并非是日本,而是全世界的人气偶像,sonicteam能够以全世界为视野创作游戏,恐怕也是托了索尼克的福吧。我希望它作为我们的招牌角色,能够不断地活跃下去。 

今后的查奥会变得怎样呢?

查奥是一种能够吸收各种事物而进化的生物,如果大家能够对它多提意见的话,相信它会得到更好的进化。

作为设计人,您今后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自己会致力于去创作更多能让人长时间记忆的作品,希望大家能够牢牢记住查奥啊。

最后请给查奥(索尼克)的fans们说几句吧。

多亏了大家喜欢前作中的查奥,它才能够再《索尼克大冒险2》中继续保持下来。在“查奥BBS”上也有很多关心的朋友提了各种各样的意见,真是非常地感谢大家。
请大家今后能够继续支持查奥,在享受越来越精彩的索尼克游戏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养育越来越可爱的查奥哟。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