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索尼克大冒险2制作人访谈(一)
新浪游戏


takashi iizuka
『 索尼克大冒险2 』 Total Director 饭塚


编译:天人互动 吉川明静
■个人简历■

从MD版的《索尼克3》开始参与该系列的游戏制作,担任SS版《NIGHTS》的主策划、DC版《索尼克大冒险》及《索尼克大冒险2》的游戏导演及主策划,此外他还曾参与过《索尼克R》《索尼克3D》《索尼克JAM》等相关游戏的策划。
本次他带领《索尼克大冒险2》制作组成员从日本来到美国洛杉矶,开发出了这款具有震撼视觉效果的游戏。

本次《索尼克大冒险2》的主题是什么?

本作的主题是“光明与黑暗”,虽说这个主题非常之简单,但确定主题之前我们却讨论了很长时间(笑)。制作组一开始有着很多意见,有的说应该以故事为主,有的说应该以对战为主,如果要把这些想法都加以实现的话,恐怕制作费会达到一个天文数字吧,而且商品的卖点也就无法突出了(笑)。于是最后我们确定将主题定为“光明与黑暗”,由于有了明确的主题,我们的策划设计才得以如此顺利地进行。

这款游戏最有意思的部分是在哪里?

最有意思的当然是2人对战啦,和以往竞速游戏笔直冲向终点的概念不同的是,在本作中你可以做出攻击对手、停止时间等等举动,相信将会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游戏,和朋友一起玩的时候会乐趣倍增。
在游戏中选择不同角色,所强调的游戏方式也会有所不同,索尼克和影之索尼克强调的将是飒爽的速度感,缇路斯与艾格曼将强调射击的爽快破坏感与攻略性,而使用纳克路斯或露久的话,就要依靠线索推理来寻找宝物了,总之一款游戏有着多种玩法,一定会得到大家欢迎的吧。

作为一部冒险游戏,相信一定跟前作一样有着波澜壮阔的故事情节吧,那么这部作品有哪些情节值得一看呢?

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变故席卷全世界,而这些变故的罪魁祸首DARK与前来阻止的HERO之间的较量就成了游戏中最精采的情节。
故事的高潮将在后半段急速展开……啊,我不能再继续透露了(笑)。我在制作《NIGHTS》的时候就曾经认为,动作类游戏不仅仅是要靠情节的发展来达到感人效果,更是要与游戏的动作高潮相结合,让人去身临其境地体验感动。正因为秉持着这样的想法,我们才能在游戏中做出令人感动的一幕幕情节与效果,大家一定要坚持玩到最后啊。

为何会把游戏开发地设在洛杉矶呢?

所住地区不同,嗜好和游乐方式也是世界各地各不相然的吧,据说连味觉都会有所差异(笑)。作为创造世界范围内新颖游乐方式的sonicteam,为了亲身体验世界性的文化,不断制造出令全世界孩子们都为之倾心的游戏,我们决定在美国也设立自己的开发基地。在MD时代,日本诞生了索尼克这一形象及其元组版游戏,而在美国则做出了该系列的第二、三集。正因为有着这样的优秀传统,才会产生了《索尼克大冒险》系列也应该同样抚育成长的想法(笑)。

游戏中有哪些部分反映出在洛杉矶开发的实际效果呢?

作为电影的拍摄圣地,想必洛杉矶大家都应该很熟悉了。玩过PSO(梦幻之星网络版)中附赠《索尼克大冒险2》体验版的朋友们可能会注意到,在第一关“城市大逃亡”中的场景,就是以洛杉矶的街道为原型塑造的,原先我们就做过类似的动作设想,洛杉矶的街景为我们提供了相当鲜明的想象空间。美国确实是一个拥有着巨大规模自然之景的国家啊,在游戏中处处都受到了这一印象的影响。游戏前半部分的“绿色森林”舞台设计,事实上就是我们全体员工在国立公园密林中迷路几小时的心血结晶(笑)。

在美国的私人生活方面,有什么值得谈谈的特别逸事呢?

啊,这可是说来话长,既有着好事也有着坏事呢。我最先体验到的就是万圣节了,万圣节在美国是与圣诞节不相上下的热闹节日,在当天晚上,孩子们会化装打扮,挨家挨户地讨取糖果。我因为起初半信半疑没做任何准备,最后只得把电灯关上藏在屋子里不敢发出任何声音……(苦笑)但第二年我就学乖了,甚至带着自己的孩子出去要糖吃(笑)。说到坏事恐怕还要数那里的治安吧。我住的公寓大楼里就发生过持枪抢劫的案件,我们公司的员工还有一位的车辆轮胎被偷过呢。

我们即将迎来索尼克诞生10周年,那么对于饭塚先生来说,索尼克意味着什么呢?

从我制作游戏开始,到今年刚好第十个年头,可以说我是和索尼克共同成长起来的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索尼克还真是我的好拍档呢。

■今后的索尼克游戏将如何发展?

以前在全世界流行的2D卷轴横向过关游戏有很多都非常近似索尼克,如今放眼观看,类似索尼克的“3D高速动作游戏”恐怕已是凤毛麟角了,对于在这个游戏系列上倾注了十年心血的我们来说,真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从今以后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更加珍惜索尼克的形象,力求让这个游戏系列获得更大的发展和进化。

最后请为索尼克迷们说上几句吧。

首先我要向这十年来一直支持着我们的朋友们表示最为衷心的感谢。正因为有着大家的这种支持,我们才能完成《索尼克大冒险2》这部作品,我们还为玩过前作的朋友准备了特别的小惊喜。
无论是已经购买还是仍在考虑购买Dreamcast的各位,都希望你们能够在不久的将来玩上这款游戏,也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获得你们更长的游戏时间作为回报。让我们将《索尼克大冒险2》作为对索尼克诞生10周年的纪念,希望朋友们能够尽情享受这款游戏的魅力吧!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