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友评论摘选
游民部落


  网友评论摘选:

  主题:网吧业的黑暗现实

  版权所有:jlliu0177 原作 提交时间:16:14:28 05月29日

  网吧经营前景一片黑暗,五一期间工商局又以玩游戏罚款500元(还是找到和所长关系相当不错的人说情的结果)。现在公安局又通知市公安局举办网络安全员培训班,为期5天,学费480,不参加则不准开门营业。培训结束后让各网吧购买一种软件,这种软件可将浏览器记录保持60天,价钱为1000多元。以后如果查看历史记录发现有浏览黄色及反动网站的处以重罚。

  国家的这种管理趋势可以理解,但这种方法却是不合理的,你总不能呆在每一个顾客的身后,一动不动地监视着,万一有一眼看不到,点击了黄网(有意或无意),你就惨了。建议有关部门开发一种可行的防黄软件,不过话又说回来,想防的你都能防住也就不是互联网了。

  网吧经营可能是婆婆最多的一个部门了,电信、工商、文化、公安。中央文件比较笼统,各省市又有自已的规定,又是一种新行业,各种规定多不健全,各部门不乏借整顿之机大行乱收费、乱罚款之事。前几天的中国文化报上刊登了一篇《经营者与管理者的对话》,经营者表示除了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的管理之外,还强烈呼吁要求建立操作性强的规定及对合法经营者进行保护。联众的副总裁也要求国家明确做出是否能进行网络游戏的规定。这次整顿联众的访问量也受到的不小的冲击。

  开办网吧首先需要到电信部门办理准入证,并与之签定保障书,然后到公安部门办理计算机网络安全证,然后到文化部门办理文化市场经营许可证,再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最后到税务部门办理税务登记证。咱省从4月20日至5月20日停止办理证件,现在不知是否恢复了,我的申请4月初递了上去,现在还没一点音信。

  听说电信部门也准备采取行动。我的经营热情及信心现在已经快到尽头了。

  -河南省封丘县的一个网吧老板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