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讨论:网吧到底能玩什么游戏??
游民部落


[回上页]

  厂商:玩出大市场

  游戏也是一个很大的产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金山公司认为至少也有30亿到50亿元。腾图电子出版社认为,近几年游戏市场发展很快,但引进项目居多,自己开发得有限。天人互动公司说,现在一个游戏卖上10万套是非常可能的,而以前就很困难。游戏市场需要社会的支持,但这需要一个认知的过程,厂商要把游戏做好,主要应该在创意上多下功夫;政府和社会应多做些管理和监督工作,共同发展游戏软件产业。

  在游戏领域,韩国、日本等走在世界的前列,他们的游戏产业十分发达,每年为其国家创造大量利税。究其原因,几家厂商一致认为,这些国家重视游戏软件的发展,游戏内容的文化性强,企业资金投入大,管理规范。对于国内的游戏软件,他们认为游戏和电影一样已经形成产业,尽管发展很快,但社会的成见也难在短期内改变。国家应该扶植游戏企业,在政策、管理上给予支持;厂商本身应该在人员、资金、选材上多投入力量。中青旅创先公司表示,很多古代武打游戏体现的民族武侠精神也是民族精神的一种,它在广大华人地区拥有无可比拟的人气基础,用它来抵御国外文化入侵,培育国内游戏软件产业的发展是非常必要的。

  游戏:电脑发展的动力

  没有软件,电脑和网络就像没有子弹的枪一样。游戏软件也是支持IT产业发展的重要部分,这些年来的计算机硬件频繁升级应该有很大一部分归功于游戏软件对电脑硬件的需求。

  6月底,由中青旅创先代理的台湾昱泉国际制作的RPG大戏《风云Ⅱ之七武器》将如期登场,目前游戏正进行最后的测试阶段。同时通过国产PRG游戏来增强计算机的亲和力,培养人们对计算机的兴趣,对于计算机普及也功不可没。 还有一个不可不提的是近来发展迅速的网络游戏,如华义软件的“石器时代”和中文之星的“第4世界”。中文之星认为,网络游戏具有把真实人生虚拟化的魅力,让人们不必顾及现实世界的面子,尽情展露真实自我,所以能吸引人们留连忘返。要搞好网络游戏,需要厂商和电信部门合作,共同发展。网络游戏赢利增长多了,可以促进网络建设;网络建设发展了,反过来又促进网络游戏进步。

  万分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本次讨论!!!

  请参阅相关内容:主题:为网吧游戏开禁鼓掌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