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厂商淘金用户钟情 移动游戏风光无限
北京晨报


  移动游戏,顾名思义,就是当人们远离PC或游戏机时,仍然能够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比如当等车、坐车时,拿出各种手持终端玩一把游戏,借此来消磨时间,可谓乐在其中。而就目前的大众市场来说,由于手机价格的降价幅度很大,同时各手机厂商、运营商及销售商面对日渐激烈的竞争,推出了有利于消费者的优惠方式和促销手段,手机的普及率大大攀升,手机成为最大众化的终端。就移动游戏来说,目前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就是WAP游戏。已经过一年风吹雨打的WAP,并没有像分析家预期和憧憬的那样,给网络公司带来极大收益,摆脱免费的尴尬。由于暂时无法攻克的技术问题、缓慢的上网速度、频繁的掉线次数、匮乏的信息内容,使得人们对无线互联仍持一种可远观而不可近玩的旁观立场。这一点无法与韩国和日本相比,据星潮在线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波透露:在无线互联已经广泛应用的韩国,娱乐服务占无线互联内容提供的40%,而在日本,这一比例更高达50%。可见这一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力和商机。

  第二种是短消息游戏。因为短消息费用低廉,可以借此节省电话费用,而且短消息不受被叫用户的区域限制,即如果对方没有开机或者不在服务区,都可以在他们进入服务区后收到。但目前人们对短消息的使用仍然停留在相互问候和发送贺词的层次上。实际上短消息的应用非常广泛,比如用于人与人之间的游戏娱乐等等。早在去年8月,欧美地区已经开发出几款短消息游戏。

  将短消息开发为游戏,充分体现了互动的优点,但也存在一定局限,比如短消息存储量是有限的,一般的手机只有12条信息存储量,超过这一存量,就必须自己进行删除,否则会拒绝接收。但其优势大于缺点,即用户容易进行相互的交流。同时,虽然短消息无法传递动画,却也因其文字的特点,可以让玩家充分发挥想象力。据致力于互动娱乐业的星潮在线公司称,他们除了已经开发的20个WAP游戏外,也将陆续推出多个短消息游戏,近期,广大手机用户就可以体验到短消息游戏带来的互动乐趣。

  上述两种移动游戏都需要有较好的通讯信号才能实现即时娱乐,但对于经常坐地铁的用户来说,都会产生一个头疼问题,就是在没有信号时,别说是游戏了,就是正常的通话都无法进行。因此,第三钟移动游戏应运而生,就是:固化在移动终端中的游戏,各手机、PDA生产厂商都在不断增加本身的服务内容,其中游戏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一大卖点,但也有数量的限制。目前,大多数厂商都采用将WAP游戏固化在终端中的方式。

  请参阅相关内容:未来会有越来越多样的手机游戏
  请参阅相关内容:笑傲江湖携手摩托罗拉力拓手机游戏市场
  请参阅相关内容:我国首个手机游戏网站拿到“准生证”
  请参阅相关内容:图文:著名游戏造型点缀手机小窗口
  请参阅相关内容:手机业三巨头积极进军游戏市场
  请参阅相关内容:摩托罗拉手机上可以养宠物
  请参阅相关内容:手机也有专用3D引擎
  请参阅相关内容:图文:日本手机游戏新花样迭出!
  请参阅相关内容:当PC Game遇上手机会擦出什么火花?
  请参阅相关内容:综述:方兴未艾的手机游戏市场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