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姚明天生爱打电子游戏 玩《古墓丽影》是个高手
北京青年报


  早就听说姚明爱打电子游戏,但一直没有亲眼见到姚明在这方面到底有多“专业”。总决赛第四战之前,记者去上海东方男篮驻地找姚明,发现他正躲在屋子里打电子游戏。

  周三上午东方队没有安排训练,姚明一起床就插上了电子游戏机,记者赶到时他正在打一款枪战游戏。他一边控制主角把屏幕上的敌人击毙,一边跟记者“炫耀”说:“我这套playstation第二代游戏机现在市场上都没有卖的了。”姚明打游戏很讲究,和他住同屋的刘震要听音乐,姚明马上让他关上:“我都听不见枪声了。”姚明说,他喜欢玩动作类的游戏,像什么《古墓丽影》、《生化危机》之类的,但唯独不喜欢玩篮球游戏,“篮球游戏动作做得太粗,像我们在场上用手指拨球这样的小动作根本反映不出来;倒是足球还行,反正就是用脚射门,没听说过用脚趾头射门的。”当听说记者还没能把上面的两款游戏打通关时,姚明“嘲笑”地说:“我都等着《古墓丽影》出第五代了。”

  20岁的姚明打电子游戏的历史已经有14年了,“我打的第一个电子游戏是《魂斗罗》,那时候我才6岁;第二个就是《超级玛丽》。”接着姚明又说出《赤色要塞》、《绿色兵团》等一大堆当年曾经很流行的电子游戏。记者问他从小到大一共打过多少个游戏,姚明说:“怎么也有200多套了吧。”记者记得姚明喜欢看《三国演义》,就问他关于三国的游戏玩不玩,姚明说他当然玩,而且肯定用刘备,因为感觉刘备是汉室宗亲,从心眼儿里觉得他是好人。姚明又报出一大堆三国游戏的名字,听得记者直犯晕。

  输掉了第四战之后,姚明又被好朋友范斌拉出来吃饭,两杯啤酒下肚,平时不沾酒的姚明就满脸通红,只好改喝西瓜汁了。总决赛之后,姚明只有几天的休息时间,“抓紧时间陪陪爸妈,打打电子游戏。”姚明说。

  请参阅相关内容:首日当台长加班到半夜 金城武大玩电子游戏
  请参阅相关内容:图文:《古墓丽影》电影海报---热辣登场!
  请参阅相关内容:《古墓丽影电影》宣传动画
  请参阅相关内容:图文:皇家花园里补拍镜头 英女王也迷“古墓丽影”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