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0年美国电子游戏市场出现衰退
游民部落


  华尔街杂志今天宣布,美国电子游戏工业在经过5年的爆炸性增长后,在2000年首次呈现下跌状态。根据市场调查公司调查的结果,2000年在游戏机、软件和周边总销量为65亿美元,比1999年的69亿美元下跌了5.8%。其中游戏机的销售额(包括PSONE、DC和N64)为11亿美元,比起1999年的14亿美元下跌了21%。游戏软件的销售额则下降了2.6%,从1999年的42亿美元跌至2000年的40.9亿美元。

  分析家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2000年正好处于游戏机的更新换代时期,消费者和开发商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那些刚推出或正准备推出的新主机上。同时,旧主机的价格也大幅下跌,这些都是造成去年电子游戏市场表现不佳的原因。

  另一方面,NPD也公布了一些好消息,例如整个电子游戏市场的销售数量(游戏机、游戏以及周边的数量)从1999年的188.6百万增加到2000年的191.4百万。此外,电脑游戏市场表现不错,从1999年的15亿美圆增加到2000年的16亿美圆,增长幅度为7%。

  请参阅相关内容:国产游戏软件火爆韩国市场
  请参阅相关内容:看美国游戏专门机构预测未来游戏市场

  点击进入观看更多游戏新闻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