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软进军游戏市场软硬通吃?
转载自《软件与光盘》


  十一月份被美国司法部正式控告垄断市场,而可能面临解体危机的世界软件霸主微软,近来成为全球PC和游戏机玩家关注的焦点,然而玩家关心的并非他是否有垄断市场之嫌,而是报导指它有可能进军游戏机市场,争食至少有一百五十亿美元规模的电视游戏机市场,若是如此,这场可能将游戏重新洗 牌的战争,绝对是数亿PC玩家的福气。

X-BOX 2000年秋季上市

  微软有意进军电视游戏机市场的消息最早是由华尔街日报披露,该社记者指微软正考虑斥资数十亿美元以四年的时间发开及促 销它所推出的游戏机,这个游戏机将以X-BOX为代号,并在2000年秋天正式推出,但微软当局在十一月份时仍不愿对这项消息加以证实。然而,有关它的X-BOX及进行游戏机市场的耳语,早已成为网络及游戏杂志的焦点话题。市场人士认为微软把这项消息透露给该报及世人知道的用意,是企图挑战SONY在游戏机市场的地位,将触角延伸至游戏硬件。业界预料X-BOX应该会在2000年秋天上市,最迟则在2001初。若在分元两千年秋季上市,时间正好撞上Playstation 2在美国上市的时间(PS2在日本上市时间为2000年三月),颇有正面决战的味道。

  近来PS2一直是游戏机市场的大头条。因为PS2除了能表现出更高画质的3D画面外,它能播放数位光盘、上网际同络及储存资料在硬盘里早已未演先轰动。然而在X-BOS的消息传出后,可能已造成许我有意购买PS2的玩家心里摇摆不定。更有趣的是,原先SONY提早宣布PS2上市的消息主要是要挫SEGA DREAMCAST的锐气,但现在,它可能要把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摆在软微这个软件大怪兽的身上,因为微软绝对是SONY、SEGA与Nintendo等可敬又可怕的对手。毕竟,PS2有的X-BOX都有,但微软产品的软件支持能力绝对是其它对手无法比拟的。

X-BOX硬件选择弹性大

  据了解,在这个以家庭娱乐为导向的游戏机X-BOX里,微软初步是考虑在盒内里采用Inter ?Celeron或Pentium的CPU。但在AMD史上超强的CPU ATHLON正式上市后,这个硬件计划可能都有变数。譬如,在AMD推出外频速率达700MHZ的Athllon后,一般认为似乎采用这个较“物美价廉”的CPU都比采用Intel的任何一款CPU来得划算,因为光不谈价格,仅就速度而言700Mhz的Athllon就至少快上Intel Celeron或Pentium的任何一款CPU百分之二十五。

  绘图卡则有意采用3Dfx Voodoo 3或nVidia GeForce 256。nVidia GeForce 256这张绘图卡不仅能处理在三维加速上很难处理的三角形与贴图的部分,甚至能将变形与光源处理得十分自然。当然,目前Voodoo4已经上市,有些人认为微软若采用3Dfx的加速卡,应该是采用Voodoo4,而非Voodoo3。 至于作业系统则可能以和DREAMCAST一样的Windows CE为平台。有人甚至认为微软之前提供其作业系统给Dreamcast用,是为日后自行推出游戏机留下伏笔。无论如何,由可能出列的硬件阵容来看,X-BOX的威力绝对是压过PS和Dolphin的。

微软可能以低价竞争

  玩家买了X-BOX以后,将可以玩所有的PC游戏,另外也可以播放DVD及储存资料,也可以内建的宽频调制解调器连网。X-BOX和PS2及DREAMCAST甚至是DOLPHIN相比,一点也不逊色。事实上,Atari能做的他都能做出,因为这些厂商已成功地分食Nintendo的大部分市场。而SONY以其强大的行销、产品及资金抢得游戏市场的做法,微软一样可以做得到。甚至有市场人士猜测微软可能把X-BOX的价格只订为PS2、 Dolphin的一半不到,这些预测和发展都是玩家所乐见的。只是一切都得等到微软当局亲口征实。

本文转载获得了《软件与光盘》杂志社授权, 其他网站或者媒体转载请与《软件与光盘》 杂志社联系。

微软更多新闻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