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有望问鼎本年度最佳游戏《光晕》
游民部落


游戏名称:光晕(Halo) 第三人称动作游戏 开发商: Bungie 
发售日期:2000年3月

  我们原本期望在这世纪之交能够看到比新奇的烟火更为精彩的东西,而Y2K却跟我们开了个玩笑,游戏开发商似乎只是想迈着传统的步伐走过Y2K,那些用来制作游戏的设计思路和技术已经熟为人知了。回顾游戏发展的过去25年(要比电视游戏历史长)和看看已发布的数以千计的电视游戏,其中能够真正称得上是游戏的"先锋"的大概只有10来个。这已经成为游戏业的一个弊端。游戏开发商不断地推出新游戏,使非原创和缺乏使用先进技术的游戏货架上的停留时间最多不超过一年就被扫入遗忘的角落中。



  Bungie从不这么做。Bungie一直为他们所创造的原创的、吸引人的游戏骄傲,如《神话》系列。Bungie再次证明了游戏类型的改变制作是有用的,推进技术的限制不是一件坏事。当我们要寻找一个非常有创意的游戏时,就会找到《光晕》--一个已经开发了很长时间的游戏,一个使有幸能够看到它的人震惊的游戏。在开发过程中,Bungie对游戏的特性保密。斯缔文.乔布斯在纽约向全世界介绍了《光晕》,人们看到这个游戏时吃惊的闭不上嘴,一连几天都围在这个游戏旁。"这是一个极为轰动的成功!"传遍了各个游戏网站,并开始流传着《光晕》是下一个"轰动大作"。



  这是一个第三人称动作游戏,游戏的故事情节随着一个侦察员降落到一个可居住的,巨大的,直径为10000英里的环形世界上展开。侦察员被Covenant异形(三个种族的同盟)追踪,玩家必须使用游击战术和所拥有的少量武器,带领队员占领这块巨大的环形世界。游戏发生的背景是:占领了这块在宇宙中的巨石的Covenant异形与人类发生了战争。你必须和你的队员已与人数上和武器装备上远超过你的异形进行战斗,以拯救正在失去这场战争的人类。

  游戏性:最好的描述《光晕》的游戏特性的方法是它结合了《部落》和《神话》,还有点象《雷神之锤》。作为一个第三人称动作游戏,《光晕》的主要游戏内容是战斗。Bungie正在寻求对一些游戏的改进如《部落》(市场上第一个真正主流网上组队战斗的游戏)。Bungie所希望的是使用手势和其他暗示。还可能支持语音,但尚未确定。

  《光晕》玩起来非常有趣,在游戏中要在空中,水中和地面上与敌人战斗,在战斗中也可以乘坐车辆,而车辆也能够驶进非常酷的建筑中,例如异形飞机,坦克和象沙丘虫一样的全能车辆。以组队配合作战为指导思想,《光晕》中的队友配合会非常紧密。也可以进入一个沙丘虫车,一个人开车,另一个人使用旋转炮塔攻击,这会非常的酷,这些特性只不过是冰山上的一角。

  根据开发者说,玩家将会在游戏中执行不同的角色以配合队友作战。某些人可能只在地面作战,而另一些负责运输,或将其他队员送到指定地点,或带队员撤离战场。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发挥。还可以作为狙击手藏在山上,也能够作为飞行员参加战斗。为了增加战斗的复杂性,还会有谣传的消息,在游戏中你必须即时处理这些问题,以发挥你的战斗长处。

  《光晕》有着更为先进的引擎,它所创造出来的细节效果是你从未见到过的,它的3D引擎是最先进的。《光晕》是与2000即将到来的游戏如Diablo 2, Team Fortress 2 和Tribes 2争夺年度最佳游戏王冠最有力的竞争者。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