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7日 11:0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古世纪中文小说6月上市 韩女作者写网游小说赚1个亿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5月7日消息,据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周末报道,韩国奇幻小说《上古世纪》系列的第一部《冷杉与鹰》,将于今年6月份在中国出版上市。而提到这部小说的作者,韩国女作家全民熙,读过她作品的中国读者可能不是很多,但是在玩网游的人群中,她却算得上是大名鼎鼎的“传奇”人物。据透露,全民熙三部作品的版税、网游改编、影视改编以及网游分红收益,使她现在的身家超过了人民币1亿元,被称为“韩国的JK·罗琳”,可谓网游和小说界的“白富美”。

上古世纪中文小说6月上市 韩女作者写网游小说赚1个亿上古世纪中文小说6月上市 韩女作者写网游小说赚1个亿
韩女作者写网游小说赚1个亿 签售会满面春风韩女作者写网游小说赚1个亿 签售会满面春风

  此外,从2006年起,全民熙加入韩国著名游戏开发公司XL games,担任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的开发顾问。去年,全民熙为这款网络游戏撰写的奇幻小说《上古世纪之冷杉与鹰》在韩国上市,8个月的时间,销量就超过65万册。

  宅男还在打DOTA  韩版罗琳“写”网游赚了1个亿

  到目前为止,全民熙一共创作了三部长篇奇幻小说,全部都被改编成了热门网络游戏。她的处女作《岁月之石》,被改编为热门网游《超级跑跑》;而根据她的第二部作品《符文之子》系列改编的网游《天翼之链》,也成为韩国史上最热门的网游之一。作为小说家的她,还亲自参与作品改编,负责构建游戏中的“世界观”、剧情的设计等等,而她本人也被誉为韩国版的J·K·罗琳。

担任韩国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的开发顾问担任韩国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的开发顾问

  据了解,《上古世纪》将于今年内在中国上线,作为这款游戏的情节架构师,全民熙也在3月份来到北京,为《上古世纪》的游戏和小说做宣传。

  为自己的游戏设置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和文化背景,是许多著名网络游戏成功的秘诀。比如暴雪公司的《魔兽》系列、《星际争霸》和《暗黑破坏神》就是最好的例证。有好的小说做背景,游戏玩家会有更强的代入感。韩国的网络游戏公司也非常注重给游戏产品提供一个精彩的背景故事,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以写奇幻小说起家的全民熙才成了韩国炙手可热的人物。现在,全民熙的小说不仅被改编成游戏,多家好莱坞公司还想买《上古世纪》的电影版权,而且将由国际知名导演来执导拍摄。

  国内网游男作家多 女作家寥寥无几

  其实,中国也有非常大的网络游戏市场,很多中国公司都在自主研发游戏,那么在中国是否也能找到像全民熙这样的成功例子呢?

萧鼎和他的《诛仙》萧鼎和他的《诛仙》

  中国也有根据小说改编网游,比较成功的是萧鼎和他的《诛仙》。十年前,一部《诛仙》在网络上吸引了无数的读者,以每天几十万点击数量攀升。《诛仙》曾创造了中国奇幻文学的传奇,被读者们奉为“后金庸时代的武侠圣经”、“网络奇书”,当书籍出版时,作者萧鼎也与《诛仙》一同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2006年11月,完美世界宣布将《诛仙》改编成3D网游。《诛仙》是完美世界的代表作。同时也是小说改编网游的代表作之一。游戏历经四年依然经久不衰,游戏除了在画面、玩法等等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除了诛仙以外,像说不得大师(邢山虎)的《佣兵天下》也是较为成功的例子。不过网游小说,目前较有名气的都是男作家,像全民熙这样的网游女作家目前还真没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