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14日 20: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海3月1日开始实施网络游戏行业服务规范

  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共同推动下,1月13日,国内首个网络游戏行业服务规范地方标准——《上海网络游戏行业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在上海正式发布,并将于3月1日开始实施。

  据了解,《规范》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牵头,会同多家业内知名网游企业历时两年编写而成。作为全国首部与网络游戏行业服务相关的地方标准,《规范》的出台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规范》明确提出了网络游戏企业应当具有的服务要求和对应的服务质量评估参数标准,涉及资质、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人员、官方网站、服务场所、运营时间、服务费用、信息管理与安全等基本内容,在服务人员、官方网站服务、停权通知、充值服务、沟通服务等方面对网络游戏企业提出了具体量化的要求,尤其是从评估依据、评估内容及方法、评估时间等方面对服务内容和要求形成了服务质量评估体系。针对广大网游玩家比较关心的随意封游戏账号的问题,《规范》要求企业向用户解释停权原因并将违规或争议行为描述记录在案,提供给有关机构审查,作为服务质量评估的一个依据。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贝兆健表示,这一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为衡量上海网游企业服务内容与服务质量提供了重要标准,对于强化网游企业的服务意识、规范网游企业的服务行为、提升网游企业的服务质量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