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林维持完美世界买入评级 下调目标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7: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消息,美银美林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完美世界的目标股价下调至27.7美元,同时维持对完美世界股票的“买入”评级。

  以下为报告全文:

  近期将继续依赖现有游戏

  尽管目前有数款游戏正在开发中,但完美世界不太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内推出这些游戏。我们预计,完美世界将分别于2012年第二和第三季度推出《笑傲江湖》和《圣斗士星矢》,而这些游戏将在推出的1至2个季度后才能实现盈利。因此,完美世界将继续依赖游戏资料片来支撑现有游戏的发展,包括《诛仙》和《完美世界2》。

  尽管完美世界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令人鼓舞,例如海外业务增加了更多员工,以及启动了一些营销活动来支持新游戏的封测,但我们对完美世界未来的利润率仍持谨慎看法。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完美世界的运营性利润率将约为30%。由于完美世界加强游戏的盈利,以及股票回购来带的积极影响,我们将完美世界2011年营收和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上调4%和9%。我们同时将完美世界2012年营收预期上调2%。然而由于新游戏的延期推出,完美世界2012年将花费更多的营销费用,因此我们将完美世界2012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5%。

  由于更多的成本被转移至2012年,因此我们将完美世界的目标股价下调至27.7美元。这相当于完美世界2012年每股收益预期的10倍。

  盈利能力增强提升第二季度业绩,但利润率将不稳定

  完美世界第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32%,至7.8亿元人民币,较我们的预期和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高10%和11%。这主要是由于完美世界加强了《神魔大陆》和《神鬼世界》的盈利能力。第二季度,海外业务对完美世界营收的贡献为25%,但这方面业务的利润率较低。平均同时在线用户数(ACU)环比下降2%至89万,这意味着营收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盈利能力的加强。运营性利润率反弹至41%,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9%,这主要是由于市场推广费用低于预期。不过这一费用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增长,以支撑新资料片的推出,以及《倚天屠龙记》的测试。第二季度,完美世界的每股收益为5.98元人民币,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87元人民币。完美世界预告称,第三季度营收将环比波动3%。

  目标股价及风险

  我们将完美世界目标股价定为27.7美元,为2012年每股收益预期2.77美元的10倍,较行业历史水平12倍低15%至20%。这主要是由于:1)游戏规模较小导致产品生命周期存在较高的不确定性;2)完美世界的其他娱乐产品,例如电影。

  完美世界面临的风险包括:1)非突出游戏的可持续性;2)新游戏继续令人失望;3)政府监管。我们预计政府将引入新的监管规则,包括分级系统,以及在二级市场对虚拟物品和游戏币交易的限制等;4)游戏主机的竞争。如果监管放宽,那么游戏主机将成为网络游戏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邱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