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摩:《征途2》成为巨人网络增长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7: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消息,巨人网络今天公布了2011年第二季度财报,摩根士丹利随后发布研究报告称,《征途2》已经成为巨人网络的增长动力。

  以下为报告全文:

  巨人网络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6%,这主要是由于《征途2》表现良好。《征途2》采用基于交易的盈利模式,这扩大了游戏的玩家群体。考虑到巨人网络强劲的销售增长以及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我们维持对该公司股票的“增持”评级。此外巨人网络已经宣布,将发放每股3美元的特别股息。

  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巨人网络营收环比增长8%,同比增长36%,至4.36亿元人民币,比我们的预期高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摊薄每股收益为1.17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43%,比我们的预期高12%。

  巨人网络第二季度财报的亮点包括:1)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6%,增长率创下过去3年来的新高。2)巨人网络的活跃付费帐户数(APA)、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PCU)和平均同时在线用户数(ACU)均出现了11%至12%的环比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征途2》表现良好。3)巨人网络宣布将发放每股3美元的特别股息,这相当于收益率40%。

  巨人网络第二季度财报中的问题主要为: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5%,这主要是由于《征途2》的营收贡献上升。这意味着,《征途2》的付费玩家比例比《征途》高。

  《征途2》在推出阶段表现良好。根据DCF估值法,我们认为巨人网络的价值为每股10.1美元。需要指出:1)《征途》仍是巨人网络的最重要产品,PCU 今年7月份达到126万。2)《征途2》的PCU已经超过30万,我们预计这款游戏对巨人网络2012年营收的贡献为20%至25%。3)巨人网络目前拥有约9.6万个零售渠道,在同类公司中拥有最大的销售网络。4)巨人网络当前股价相当于自由现金流每年下降3%至4%,我们认为这是不太可能的。(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