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A Games总裁:传统单机模式将消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1:0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EA Games总裁Frank Gibeau在接受“开发者”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联机功能的传统单机游戏将会逐渐消亡,online模式正在全面改变目前的游戏制作。

  Frank表示这样的观点并非只是他一个人的看法,EA的高层们都很赞同这样的判断。目前联机游戏的种类很多,其中包括了双人的合作联机,多人对战,以及在线游戏增值服务等,这些新的online游戏模式正在成为行业的主流,传统的那些由纸盒包装、游戏流程在25小时左右的纯单机游戏已经逐渐走向末路。

  online模式已经为目前的游戏市场带来了实质性的变革,所有的厂商都应该把握住这个游戏开发的新动态。对于EA而言,他们自然也不会落后,但是Frank表示他们并不会强行要求旗下的游戏制作工作室在他们的产品中强行加入online模式,不过他们却在不断的鼓励游戏制作人去尝试这方面的革新。

  强制与鼓励会产生不同的结果,强制游戏作品加入多人联机模式可能会损害游戏自身的结构,这并不利于游戏素质的提高,而鼓励制作人去不断尝试进行革新,可以激发他们的创造力,每位制作人都希望他们的作品能够得到玩家们的认可,并大获成功,而积极地引导和鼓励制作人进行新的探索是非常必要的。

  除了在游戏制作中注重多人联机的尝试之外,EA也在不断进行数字化发行的推广,Frank表示目前EA希望加大作品数字化发行的力度,期待数字版与零售版的销售比率能够达到4:6,从而推动游戏数字化的进一步普及。无论是数字化发行还是online模式的加入都是网络时代传统游戏行业必须要面对的新变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