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评论:《死亡岛》非常适合改编为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 09:57  178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沈亮

  《死亡岛》依靠其出色的故事和独特的设定在射击玩家群体中轰动一时。国外的一位编辑认为《死亡岛》有作为网游的潜力。在这篇文章中,他解释了自己的看法。

  我知道很多人都认为这简直就是扯谈,我会解释的,希望在看了我的解释后,你们会接受我的说辞。没错,我认为 Techland 和 Deep Silver这部不久前发售的结合了动作和RPG元素的丧尸游戏会非常适合做成网游版。我有很充分的理由来支持自己的观点。

  设定

  死亡岛设定在一块非常小的度假海岛上,对于单人或是四人合作游戏来说足矣,但若是想要装下成千上万的玩家的话就需要扩张了。但这只不过是小问题,游戏的世界非常适合网游设定。其中有着许多不同种类的环境可以探索。游戏还有非常多废弃的建筑可以供玩家用来作为商店,公会或是私人住宅。

外媒评论:《死亡岛》非常适合改编为网游外媒评论:《死亡岛》非常适合改编为网游

  不过我认为后丧尸天启式设定还有另一个原因非常适合网游。自从网络游戏诞生以来,开发商们就允诺提供“可以自由改变和影响的世界”我们都知道那些宣传游戏的世界会如何被玩家行为所影响的广告,但终究,影响的方式都大同小异。都不过是个静止的世界我们在其中重复的进行无尽的任务,制造或是社交,而不会产生任何改变。虽然最近几年有少数的列外,我曾经有幸参与了EQ2早期的服务器事件,和同伴们合力建造了新的狮鹫塔,成为世界永久性建筑并扩展了快速旅行系统。虽然没有太多的玩家体验过,Hotizons依然有很好的制造系统,制造中心需要从废墟中开始,在能够使用前需要将其重建。现在,想想一块遍地都是废墟的世界,一切都是荒废的碎石等待生存者(玩家)们合力建立起防御阵地来抵御丧尸大军。

  制造

  我是网游中制造业的爱好者。打心底的喜欢敲敲打打,对玩过的所有游戏的制造系统都有深入的研究,不管其设定是否蛋疼。然而始终有一件事让我很纠结:这些系统完全都是扯谈。我知道现实和游戏水火不容,但我不是指这些。现在大多数网络游戏都是幻想/中世纪类。想想有多少屠龙的勇士会在闲暇时候为自己打造新铠甲的?这没道理。你要么是名勇士,要么是位铁匠。

外媒评论:《死亡岛》非常适合改编为网游外媒评论:《死亡岛》非常适合改编为网游

  但是在后世界末日的设定里,使用前年科技的残渣中获取可用的物品是很正常的生存方式。你总不能跑去沃尔玛买把新砍刀吧。你需要找一块合适的金属,打磨再找些其他材料包住一段做成把手。也须在世界毁灭之前你不是任何工匠,但是在末日之后,掌握这些技能是你存活下来的关键,这样就让网游中的其他制造系统变得不那么神奇了。

  永久死亡

  基本上只要网游一直存在,就会有人跳出来表示希望能玩到类似暗黑骨灰模式的那种带永久死亡设定的游戏。这种设定在丧尸末日游戏中在适合不过了,此外还能让游戏变得更刺激的是,你会在游戏里遇到已经变成丧尸的“前身”,拥有所有死去时候的能力和装备。

外媒评论:《死亡岛》非常适合改编为网游外媒评论:《死亡岛》非常适合改编为网游

  显然永久死亡并不适合所有人,所以可以为这个设定建立一个专门的服务器或是模式。或是在角色创建的时候作为一个可选选项。如果你决定进行骨灰模式,你会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更好的掉落。和普通玩家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骨灰角色死亡后,你会回到角色创建界面。

  角色

  在角色的创建上, 死亡岛为转型网游起了个好的开始。虽然游戏还需要增加更多的职业来填补辅助性角色的空缺或是制造专家。也许医生/护士类角色以及熟识草药的家伙可以作为两种不同的治疗角色。一种使用药品和器械,一种可以收集草药制作药剂。

外媒评论:《死亡岛》非常适合改编为网游外媒评论:《死亡岛》非常适合改编为网游

  在制造专家部分,我们会需要一个前自动机械师来处理一些车辆问题。电工或是电器维修师同样也是需要的。而在角色发展方面,死亡岛采用的是类似与魔兽世界的天赋树系统。这个系统很不错,不不过需要更充实一些,增加多样型,让不同的玩家能玩出不同的体验。最后还少不了加入角色自定义系统。

  总结

  我真的特别喜欢丧尸主题的网络游戏。在玩过死亡岛后,让我萌发了这样的想法,并从它身上看到了这样一款游戏会是多么有意思。你是如何认为的?你会玩一款丧尸主题的网络游戏吗?你如何看待?死亡岛适不适合走网游这条路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