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厂CEO出书批暴雪不厚道 九城也被坑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 09:53  17173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争霸3》的韩国代理,Sonokong公司CEO崔新魁在近日发行的自传中痛批暴雪。崔新魁CEO称,暴雪在出口《魔兽争霸3》的过程中不仅单方面违约,还谎报库存量。

  9月29日,崔新魁CEO发行写有自己经营公司之道的书刊《不停的陀螺》,透露了代理《魔兽争霸3》时的故事。

  书上称,2003年4月暴雪提议Sonokong代理《魔兽争霸3》,Sonokong公司CEO崔新魁认为接手其他公司(韩光软件)插手过的游戏有所不妥,拒绝了暴雪。

  不过受到Sonokong拒绝的暴雪却承诺,若Sonokong接手《魔兽争霸3》,1年之后上市的《星际争霸2》的韩国代理权也会给Sonokong。对此,崔新魁CEO称,当时觉得《星际争霸2》成功的可能性大,就接受了暴雪的提议。书上称,暴雪当时承诺的《星际争霸2》的上市日期为2004年6月。

  直到后来才发现,暴雪当时根本就没有开始开发《星际争霸2》,在7年之后上市的《星际争霸2》,在韩国还是通过下载的方式上市。结果,Sonokong只获得了《星际争霸2》的网吧发行权。

  崔新魁CEO称,当时在《魔兽争霸3》的发行上花了3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6亿元),但结果并不理想。现在想想,用尚未开始开发的《星际争霸2》为诱饵的暴雪的行为使人气愤。同时他还主张,暴雪当时谎报《魔兽争霸3》的库存量。

  也就是说,被暴雪的虚假信息和尚未开始开发的游戏所骗,Sonokong在《魔兽争霸3》上投入了3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6亿元),蒙受了不小的损失。

  同时,他还在书上指责了暴雪不诚实的态度。书上称,暴雪虽然在交易时谨慎,但对于公司提前承诺的部分会单方面毁约。暴雪始终以其优越的技术为后盾,横行霸道。

  该书不仅透露与暴雪的签约过程、相关人士的实名,还由于直接批判暴雪,预计会引起不小的风波。虽然书本中的内容尚属一面之词,我们无法单就通过它来了解真相,但联系到暴雪后来与九城的魔兽纠纷,书中所述的暴雪在商业上的一套,看起来还是有可迹可循,并且后来还得以再次演练,不知道下一个“被坑的”会是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