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政府拟出台“有韩国特色的”网游防沉迷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5:22  中文业界资讯站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编译/CNBeta

  BBC报道,南韩政府计划出台一套“有韩国特色”的青少年网游防沉迷政策,该政策其中包含一项计划,计划的内容是防止在校的青少年在晚上12点至早上8点的时段玩网游。另外一套防沉迷计划则是视青少年玩网游时间的长短而相应地对互联网的网速进行调整。

韩政府拟出台“有韩国特色的”网游防沉迷政策

  韩国文化部的官员呼吁当地的游戏厂商尽快实施这两种计划。政府还要求这些网游厂商应该出台玩家身份证识别/年龄识别政策,在这种政策下,即使玩家盗用了自己父母的身份证号,那么网游超期后父母也会收到游戏公司发来的警告。

  政策显示,一旦时间到点,游戏会弹出对话框,然后自行退出。另外,政策还包括一个“减速”系统,到点后网速将被堵塞,登录者将产生长时间的延迟。目前,减 速系统正在四款角色扮演游戏上测试,如《地下城与勇士》、《龙之谷》等。

  韩国国内的游戏《枫叶物语》和《龙之谷》,以及其它17款角色扮演游戏被列入禁止对象。值得一提的是,《龙之谷》为韩国Eyedentity Games公司研发,在中国由盛大代理运营。据统计,被禁的19款游戏占韩国在线游戏市场的79%。

  韩国是网游上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据《哈芬顿邮报》报道称,最近的一个报告显示30%的韩国公立学校学生都上瘾,而男生上瘾比较高达40%。

  不久前,曾有报道称一对夫妻因玩网游入迷,导致婴儿在家惨死。

  根据韩国文化部和体育部的消息称,政府还在考虑采取新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利用父母的身份开通游戏帐号,新政策预计将在半年至一年内出台。

  韩国流行的游戏《天堂》未列入被禁名单。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