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游戏发展存在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6: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随着新浪微博等新兴社交平台的火热,微游戏也应运而生。在微博平台玩游戏,不仅能增强用户间的互动,也会提升用户的粘着度。然后,正是因为微游戏刚刚起步,它亦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用户需求的探索与匹配

  目前市场中还缺乏微博活跃用户年龄分布的数据,而根据缔元信(万瑞数据)2010年8月发布的《微博媒体特性及用户使用状况研究》中微博用户年龄分布来看,微博用户平均年龄超过28岁,提供与用户相匹配的游戏成为一大问题。

  当前微博用户主力的中青年在总人口中的比例高,且越来越大,支付能力也远超青少年。尽管目前不是中国网络游戏的主力人群,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群人没有游戏的需求。既然微博能聚集起这一年龄段的用户,那么微博要发展游戏业务,发掘他们的游戏需求就应该成为工作重点。

  目前微博上线的游戏,虽然借助微博平台的优势,在社交性上有良好的先天条件,但也面临着用户匹配的压力。如何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定制合适的微游戏,需要慎重考虑。

  用户体验有待加强

  目前,应用于微博平台的诸多微游戏,在用户体验上还有待增强,比如通知方面没有相关的设置,频繁的内容发送容易造成用户的反感等。由于微博的用户体验也是处于不断逐步完善的阶段,微游戏作为其中的应用,也将经历一个改进的过程。

  网络条件及优化

  一款微游戏因过多的同时在线人数,加之不同的网络条件,便会出现卡机、白屏等问题,这成为束缚当前微游戏顺利体验的一个重要部分。游戏需要考虑大众的网速基础上,在优化作业方面需要下足功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