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闲类网络游戏在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8: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休闲类网游在市场中占据越来越高的比例,但同质化与山寨现象却在一定程度上阻挡了休闲网游的发展。对于休闲类型的网络游戏,在未来发展中具有以下三个发展趋势。

  向无端发展

  休闲游戏刚出现的时候,客户端大小与现在的微端网游大小相仿,而其运营模式等也均与网游相同。但随着国内网络的进步,这种以休闲快捷为特点的游戏依然受到了客户端的限制,玩家无法在其他电脑上方便的玩这些游戏。网页游戏的出现可以说让休闲网游如鱼得水,也是的这种游戏真正做到了无负担娱乐。

  SNS方向

  网络休闲游戏其实是从单机小游戏转变而来的,而其转变的实际往往并非这款单机游戏的鼎盛时期,而是其游戏性逐渐被挖掘殆尽的阶段。可以说小游戏网络化使得这些游戏获得了重生,同时其游戏的乐趣不再单独依靠游戏性本身,而是更多的开始想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互动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游戏性的可挖掘空间逐步被压缩,要维持休闲游戏的乐趣便要更加倾向于互动及社区,也是现在大家所常说的SNS。

  移动平台方向

  如上文所说,休闲游戏因其方便性以及无压力而受到众多玩家喜爱,尽管相较于大型客户端网游休闲游戏已十分便利,但终究无法逃开PC的束缚,这就使得这种利用玩家碎片时间的游戏受到了很多地域限制。移动平的出现使得休闲游戏对玩家的碎片时间利用到了最大化。随时随地都可用几十分钟甚至十几分钟来玩一盘休闲游戏,这也迎合了越来越快生活节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