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谈SLG策略类游戏的巅峰时期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09: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街机+FC时代,SLG游戏便已经出现,但是其当时主要涵盖类型为“模拟”,例如雷电系列,他所包含的方面就是飞行模拟,经营模拟等,像《火焰纹章》这类复合现在SLG标准的游戏当时真的是少得可怜(就我个人来讲,我认为当初游戏出现分类时,所包含的分类不过ACT和SLG,这个观点经常遭到人质疑,在此不再啰嗦)。

  后来在《火焰纹章》和《超级机器人大战》的带动下,更多的回合制游戏和战棋类游戏纷纷涌现,但是那时战棋类游戏并不被称作为SLG,先于战棋游戏加入SLG的是竞速类游戏(后来极品系列大红大紫,竞速类游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加之SLG的概念变化,竞速游戏退出“模拟”类游戏自立门户)。让回合制SLG成型的游戏是毋庸置疑的经典系列:《英雄无敌》,包括后来如今已经逝去的光荣的游戏也是促使回合制SLG的成型之作。当时游戏机性能与PC性能正是快速发展时期,能够支持回合制SLG和精美的模拟类游戏的配置逐渐普及,回合制SLG也是在这个时期加入SLG行列的。

  与此同时,即时SLG也诞生了,《盟军敢死队》就是其中的精品,但当时即时SLG概念还没有成型。在回合制SLG加入后,SLG的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即战略战术性的地位越来越重,这不仅促使如今的SLG成型,也使得“战术性”很浓的战棋类游戏加入SLG的范畴之内。SLG游戏就此走上了巅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