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与同质化泛滥 创新才是SLG页游突破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09:3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作为国内最原始、最常见、也是最火爆的网页游戏类型——SLG类网页游戏在国内的网游市场占据着大半壁的江山。

  但SLG类网页游戏在目前的网页游戏市场也面临着许多批评的声音和质疑。有人说SLG类网页游戏招谁惹谁了,别说,至少这些游戏还真惹怒了一批不少的玩家,不说别的,首先,国内的山寨文化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证,行行业业的山寨文化可以说无孔不入,就连网页游戏也不能幸免。其次,一些粗制滥造,随意拼凑出来的游戏也推向玩家市场,技术不过关,运营服务不到家,让国内的广大玩家爱莫能助,哭笑不得。面对市场上参差不齐,喜忧参半的SLG类网页游戏,作为SLG类网页游戏的开发商和运营商,应该从哪些方面推陈出新,努力突破目前SLG类网页游戏的现状呢?

  目前游戏的玩家对游戏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策略类的游戏如今是你抄我我抄你,抄来抄去,没有任何的新颖的东西和创新,玩家对此已经非常的厌倦和乏味了,玩家又去寻找新模式的游戏。使得近期策略类游戏越来越少,出现了也不会有很高的人气。

  找准定位,创新是最好的方法

  网页游戏玩家应该都清楚,在08年和09年的时候,策略类的游戏是主流,尤其是以三国题材为代表的诸多页游。由于战争策略游戏,格局的定式,以及内容的同质化问题,久而久之令玩家感觉到乏味,并且当时市面上的即时战斗并不多,2.5D画面的更是没有。很多游戏厂家率先提出了网页游戏ARPG概念,骤然在网页游戏市场中挂起了一阵追逐ARPG的热潮。成功并不是随机性的,在2010年时,当市面上到处充斥着即时战斗网页游戏的时候,由逐浪网首发推出被誉为"三国策略游戏回归热"的《傲视天地》,以逆反以往三国策略游戏模式的内容迅速抢占了战争策略爱好者用户的市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