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页游戏变天 RPG类将超越策略类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09: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自2006年维莱以一款《部落战争》为中国玩家第一次领略到了网页游戏的魅力,之后网页市场08年经历爆炸性增长,市场上到处都是被戏称为“造房子”游戏的SLG类游戏,最具代表性的是《丝路英雄》、《热血三国》、《三国风云》以及《英雄之城》。而从08年下半年开始,RPG类网页游戏开始崭露头角,其中尤以《武林英雄》、《云之秘境》、《天书奇谈》和《魔力宝贝》为代表。

  根据艾瑞2009年7月《2009年中国网页游戏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角色扮演类所占份额已达31.7%,已逼近38.8%的战争策略类游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RPG类游戏究竟具有怎样的优势,能够让厂商、玩家都改变口味,从SLG阵营转向RPG阵营。

  优势一、游戏代入感更强,打斗画面华丽

  虽然SLG类游戏让你指挥的是成百上千的军队进行着一场场的战役,但其实你并不能具体去操控部队的行进,也看不到部队之间厮杀的惨烈,往往只有一张简单的战报让你YY一番。但相比之下RPG类游戏战斗就非常的炫目华丽,以《云之秘境》为例,每一位玩过《云之秘境》的玩家都会觉得这是一款很爽的游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她的战斗通过奥义必杀的使用能够带给你类似于格斗游戏一样的视觉快感。《云之秘境》的动作设计是由专业武打设计师配合各类电影特效全拟真设计,这般的震撼绝对只有你亲身经历才能够切身体会。

  优势二、随时可进入游戏,无需准点进入

  如果你玩过SLG类的游戏,那么想必你也有掐着时间进入服务器的时候吧。SLG类游戏进入服务器的时间越早,那么优势越明显;虽然新手进入也有保护期,但是出了保护期的那一点点兵力如何与老玩家那成千上万的队伍对抗啊,等待的结果只有被灭城啦。

  相比之下,RPG类的游戏就没那么可怕了,虽然依然会被高手PK,但PK以后还能够卷土重来,君子报仇十年不玩,完全不会因为被别人攻击就永无翻身之日了。

  优势三、玩家交流无障碍,沟通顺畅直观

  虽然现在SLG类网页游戏也打斗有聊天框了,但是那苍白的文字和RPG的组队打怪、组队下副本等交流不起来无疑枯燥很多。

  RPG类网页游戏不但有着清晰的聊天频道分类,各种各样的互动表情也做的非常到位。相信只要你玩过一两款RPG游戏就会认同这个观点了。

  由此可见,RPG类网页游戏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而玩家也将在越来越新颖的RPG类游戏中找到最纯粹的快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