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化弄人 SLG游戏从巅峰进入低迷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09:3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随后的事情可以说是出人意料的,在不断的演化中,SLG逐渐成为了策略游戏的代名字。可是,尤其除模拟类以外的SLG游戏过于庞大,战斗难度高,游戏系统深度过高,使得玩家经常玩得一头雾水;而且回合制SLG的游戏时间实在是大的可怕,在玩家不断的怨念中,游戏厂商逐渐尝试制作一些相对简单的,快餐化的SLG游戏(即后来的RTS)。虽然这一举动推动了即时SLG的成型,但却导致了RTS的出现,从而使回合制SLG走向低迷,此乃造化弄人。

  快餐化的SLG广收欢迎,从《文明》开始,许多类似的游戏开始出现,到后来的《命令与征服》等。让RTS彻底成型并且分离出去的正是90年代中后旬出现的几款经典游戏:《帝国时代》便是其中的代表。

  从此,迂腐陈杂,过于麻烦的SLG开始走下坡路,不过幸好即时SLG和一些经典的回合制SLG还是有其忠实的玩家的,当时战棋游戏很聪明的转变策略,在RTS与SLG的盲点进行发展,使其躲过了冲击,甚至自立门户。SLG却在模拟人生等游戏的冲击下差点分崩离析,但这些不利于SLG发展的因素却致使SLG越来越向深度策略发展,到后来的《全面战争》,SLG的形态已经与现在无异。   

  目前战棋依然走着自己的次时代路线,回合制SLG依然不振(当然其他的冲击虽然是原因之一,但游戏自身的可挖掘性,或者决策错误还是决定性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