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PS类型网游:在国内市场全面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0:0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很多人预言2010年是FPS游戏年,但实际上2010年很多FPS游戏无论是单机还是网游都跳票了!实际上,我们再来看看2010年上线的网络游戏,2009年是中国FPS网游的成功之年,CF,CSOL就不用我多说了。

  2010年1月份公测的AVA,进入2月份是这款游戏的在线人数巅峰时期,实际上这款游戏大部分测试时间在2009年。2010年其他在中国上线的FPS网游呢?狼队OL,初期火爆后期在线人数下跌明显,总体表现:差强人意。其他的军魂MKZ,天源4591,激战海陆空,绝地反击,绝对火力等等之类的,游戏比2009年多,可是表现都不咋地。

  其实,分析现在的形式,2011年才是中国FPS网游市场的关键一年。2010年8月份九城宣布代理的新一代FPS游戏《Firefall》〔暂译:火瀑〕2010年9月12日,盛大正式宣布代理《突击风暴SA》,2010年10月21日,世纪天成正式宣布代理《风暴战区TF》,腾讯在2010年12月份宣布代理的《生化战场WOZ》和《Warface》。同时金山公布了自主研发的第2款FPS网游——《热血战队RT》。

  再来看看今年的FPS网游预估测试时间,突击风暴在去年9月份和12月底进行了2次“网吧体验测试”,今年1月份在官方内测结束后,于20号进行了首次技术封测。后来又于4月7日进行了国服新版首测。《热血战队RT》在去年12月进行了邀请测试,今年3月1日进行首次封测,近期即将开启二测。而网龙的《绝对火力》也将于4月份进行新版测试。生化战场WOZ于1月24日进行首测,近期将开启内测,世纪天成的《风暴战区TF》于3月1日开启公会玩家招募活动,预计将于4月下旬到5月进行秘密测试。同时,盛大也代理了韩国FPS网游《特战先锋》,据传暴雪动视的上海分部正在开发次时代网游大作——《使命召唤OL》。在刚刚结束的4月15日腾讯游戏2011新品发布会上,腾讯宣布其旗下的FPS网游——CF穿越火线同时在线人数突破270万人!从而超越了当年的国内第一在线人数260万人的RPG网游《梦幻西游》,同时腾讯再度亮相2款FPS重磅大作——《Battery》和《T-game》,前者引进韩国NHN公司,后者则是腾讯旗下工作室自主研发的虚幻三FPS网游,《T-game》将于4月28日进行技术测试。并确定了《Warface》的中文官方译名:“战争前线”〔又译“战争面孔”〕。

  这样一来腾讯旗下便有了6款FPS网游!看来腾讯抢夺国内FPS网游市场的决心很明显!2011年到2012年FPS网游市场的竞争会很激烈!未来的FPS网游会具有更加强大的画面和更丰富的玩法!未来的射击游戏市场一片光明,大有和传统RPG游戏市场“平方天下”之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