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Q1射击类网游分析报告 搜索指数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8:5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一)射击类网游搜索指数

  射击类游戏进入市场爆发阶段,指数同比增长209%

射击类网游月度搜索指数射击类网游月度搜索指数

  射击类网游由于能够使玩家体会到最直接、最淋漓的快感一直在网游市场有很固定的玩家群体,同时经过市场的不断培育,2011年射击类游戏也将进入爆发发展的阶段。百度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Q1射击类网游搜索指数大幅增长,月均指数超过6500万,同比增长209%。

  (二)射击类游戏关注度分布

  穿越火线称雄,反恐精英第二

2011Q1最受网民关注的射击类网游关注度2011Q1最受网民关注的射击类网游关注度

  随着腾讯穿越火线的大获成功,更多的网游运营商加大了对射击类游戏的投入,因此2011年也会有更多的射击类产品进入市场。2011Q1射击类网游的关注排行中依然是穿越火线垄断市场,反恐精英占据11.8%的关注度,其它一些新游戏很多还处于内测阶段,关注度相对较小,但后续的市场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三)射击类网游玩家特征

  相比大型网游,射击类网游玩家中90后比例更高

  和大型网游玩家相比,射击类网游玩家中90后比例更高,达到40.2%,同时30岁以上群体的比例也更高;但20-29岁的玩家比例低于整体大型网游玩家的对应比例。

反恐精英和泡泡战士的玩家更加低龄化反恐精英和泡泡战士的玩家更加低龄化

  通过对比市场上主要的几款射击类网游的玩家,可以发现反恐精英和泡泡战士的玩家更加低龄化,其中特别是19岁以下群体的比例明显高于其它几款游戏。

射击类网游玩家男性比例更高射击类网游玩家男性比例更高

  虽然整体大型网游玩家的性别比例已经是非常显著的男性化,但相比之下,射击类网游玩家男性比例更高,接近80%。

穿越火线玩家中女性比例最多穿越火线玩家中女性比例最多

  虽然射击类网游玩家中的男性比例接近80%,但不同游戏产品的玩家还是有一些差异。对比几款主要的射击类网游产品,可以发现,穿越火线的玩家中女性比例更高,而坦克世界玩家的女性比例是最低的。

2011Q1主要涉及网游网民性别分布对比2011Q1主要涉及网游网民性别分布对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