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网游=双赢? 评点明星代言网游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21: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其实对于网游来说,找合作人或者代言人来,能给游戏产生效益是最终目的。对此目的那对于寻找合作就需要抓住2个点:1、能长期合作的,并带来长期收益效果,通过双方资源互助拉升影响力;2、炸弹型,起到一时、短期内的轰炸效应,这类应该是一线明星或者当前红人。这2个点都能给游戏代来影响、提升传播性。一个是长期饭票,一个是一夜暴富。从这点来看,韩恩真跟蜀门合作,应该属于第1点:长期饭票,双方通过长期资源互助,这也符合当时越南妞长期效果的一贯原则。

  市场运作等因素

  (1)、市场成本控制和效果反馈

  从游戏合作和代言来说,成本是游戏公司首要解答的一个问题,投入的成本和效果收益是否成比例。如果从短期内的效果来说,一线明星和当前网络红人,效果肯定是最佳的。如果一线明星能在配合力度上跟其他新人一样,那效果可以会被放大好几倍,但事与愿违,一线明星他们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所以他们能给予的配合极少,基本上就是几套照片和一场发布会等,仅此而已。这也正是很多游戏公司寻找新人或者草根玩家合作的原因,她们有充足的时间,并且能跟玩家近距离接触,在配合力度上是那些一线明星的几倍、几十倍甚至上百倍。而且从成本来计算,如果一线明星需要上百万,那新人和草根玩家,几万最高十几万就完全能做到。找新人,就是以小博大的过程,只要你有创意、资源、方式方法也能得到一线明星的甚至超过一线明星的效果。

  (2)、游戏推广-塑造性

  在品牌代言和游戏代言上,也许大家经常忽略了这个问题——塑造性。一线明星他们有自己的风格线路,如:春哥,在网友中的形象已经根深蒂固,并且拥有自己的庞大粉丝人群,同时有会有人不喜欢她。如何将游戏内容和明星结合,这就是网游公司找代言人必须考虑到的,如果只是生硬、牵强的套用模板,那产生的效果也将大打折扣,而且一线明星让你无法改变或者重新塑造他们的形象,跟自身游戏相吻合。从春哥和迪士尼的结合,就个人来看不是非常的看好,在我的印象中春哥和迪士尼两者的形象概念完全不同,只是简单的通过一个发布会和COS照片等,想来改变网友心中春哥喜欢迪士尼,这一效果肯定很难得到。

  然而,新人在网友的心中还未根深蒂固,最多也就有一个初步的影响,这也足以,只要从新包装,添加游戏元素或者相近的内容等方式,就很容易跟游戏内容相结合,从而能让明星和游戏合二为一。像:SHE,你们还记得她们代言过什么游戏吗?是不是很难想起来了。但说到越南妞、丁贝莉她们代言什么游戏,你们肯定记得。这就好比,一个人满身都是金银首饰,你就不会注意到她所戴的耳环;但一个人身上一无所有时,耳朵上的耳环就特别亮眼,一眼就能看到。这其实就是新人的好处,只要你善加运用市场手段,就能达到完美的结合。从而一提到她就能想到你的游戏,这其实就是游戏代言人和美女合作的最终目的。

  以上笔者随意而发,从自身出发很浅的抒发出自己对于游戏明星代言的一些思考,有不同意见的请砸砖。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