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企业关注严肃游戏 欲摆脱海洛因恶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6: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0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于2010年12月5日召开。当天下午,20多家大型网游企业与上海文广局、国家文化部有关人员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一次深度交流,围绕着网游如何摆脱“文化产业界海洛因”恶名,不少网游企业纷纷表态,未来他们将多多开发“严肃游戏”,力争从内容上被社会认同,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据悉,在“2004游戏开发者大会·美国”上,第一次提出严肃游戏的概念——以教授知识技巧、提供专业训练和模拟为主要内容的游戏。事实上,自上世纪80年代,泛严肃游戏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军事、医学、工业、教育、科研、培训等诸多领域。国外的严肃游戏产业正以比传统娱乐游戏快6倍的速度在发展。

  对此,一位与会网游企业家表示,作为创意产业的一部分,严肃游戏将“大有作为”。它对现实事件或过程进行模拟,并且给出具有吸引力的游戏外观和使用感觉,而在游戏体验的背后,更多的是灌输对使用者的训练和教育。“严肃游戏产业将逐步被更广泛的社会群体所认同,并成为游戏行业新的增长点。”

  记者获悉,本届“2010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首次设立了“严肃游戏峰会”,介绍游戏在非娱乐领域的重要应用,并经上海市经信委批准,在会议举行期间成立了“上海市严肃游戏产业发展联盟”。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在讲话中指出,网络文化产品已经逐步成为当下年轻人的“消费品”,如何打造绿色、益智、有益的网游产品,需要每个企业肩负起一份社会责任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