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基金组织利用游戏教儿童如何躲避地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21:1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越南儿童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里——几十年前越战留下了数以万计的地雷,这些地雷至今每年仍能引起数百人致残或死亡。

  现在他们能从密歇根大学的研究者开发的一款电子游戏中学到求生技能。

  在游戏里,玩家在由照片构造的越南丛林里探索,并寻找一些可爱的卡通宠物——这里没有卡通地雷角色。这款迷宫游戏旨在培养玩家随时随地注意地雷警示标志的意识。

游戏帮助柬埔寨儿童躲避雷区游戏帮助柬埔寨儿童躲避雷区

  这款游戏是由黄金西部慈善基金会(the Golden West Humanitarian Foundation)请求的,该基金会是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一个非盈利组织,他们对发放宣传小册子以及其他现存方法宣传防范地雷收到的微小成效感到失望。该工程同时收到了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事务局销毁武器办公室(The Office of Weapons Removal and Abatement)的78000美元的拨款。

  这个游戏的副本能稳定运行于“人人电脑”计划(One Laptop Per Child Program)中针对发展中国家的低成本笔记本电脑。

  科里·布希尔(Corey Bohil),密歇根大学媒体研究员说道“抛开和Nickelodeon Jr的探索者朵拉(Dora the Explorer)的细微相似性,我们很喜欢这款游戏的创意,它帮助儿童避免那些战争长期遗留下来的问题可能引发的致命后果。这也是军事题材的电子游戏的一个极佳转变方向。”(译:莫非是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