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网游政策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8: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一业一策、分类支持

  · 《关于支持影视动画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

  · 《关于支持网络游戏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

  · 《 北京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 支持力度大,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

  · 企业可根据自身研发或产品特点以及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实际表现申请资金支持。

  · 例如在北京市立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原创动画剧本和样片,可申请5%至15%的政府资金资助;影视动画企业和网络游戏企业衍生产品版权收益达到1000万元的企业,可得到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 扶持原创、培育重点

  · 对北京地区网络游戏企业自主研发的原创网络游戏产品择优予以前期资助,资助额为100万至200万元。

  从上述四个主要城市动漫游戏政策特点来看,北京市政策更加系统、具体、力度大,强调原创性。杭州则为动漫游戏产业制定了专门的规划,从宏观层面明确发展重点与方向,同时又有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措施保证规划的实施。深圳立足本地区位优势,动漫游戏管理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而上海则由于其动漫游戏产业的市场化程度较高,政府的政策作用相对并不突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