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竞选手xiaot:对电竞产业的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6:4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xiaot:中国公认的RTS天才少年,前魔兽争霸3著名兽族选手,现国内星际争霸2第一人。

  您对目前的电子竞技产业有何看法2目前束缚中国电子竞技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电子竞技的发展有很多局限性。各各方面的因素。之前我认为电子竞技产业会有国家扶持体育局电视台可以让它迅速发展。可如今。大环境的影响。游戏的跟新换等等因素限制了电子竞技的发展。如今的我认为。电子竞技是我们热爱的行业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从电子竞技从事者到爱好者都要去推崇电竞文化电竞精神。这样。中国的电子竞技才能发展起来。

  您觉得今年电子竞技即将登陆央视《体育人间》以及各大平面媒体争相报道电子竞技,是否会点燃电竞的新热潮?

  我觉得从今年开始电子竞技会越来越好。体育人间的节目是给了今年的一个强心剂。现在各大媒体也很关注电竞群体。

  您觉得目前电子竞技选手的处境如何,您如何看待这一职业?

  自从我走上了职业选手的道路以后,我对这个的看法就是职业竞技。运动员。竞技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每一天不断的提高自我。机会是留给准备的人。冠军是留给最勤奋刻苦的人。这是我对电子竞技的理解。

  您能否透露一下电竞选手目前的薪金待遇以及生活如何?

  目前国内大环境还不够成熟大多数的选手的待遇都不太好工资平均在1000-2000。只够基本的生活开销。这些选手也是抱着对电子竞技的热情和梦想一直坚持着。很纯真的信念。我呼吁大家给他们一些鼓励和支持。

  您是否会担心电竞选手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职业的选手都是在职业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一定职业的俱乐部都有规范的制度?

    我们来讲训练和生活是分不开的。除了训练以外还会锻炼身体。经常组织互外活动来改善健康问题。

  您如何看待电竞周边产业我了解发达的体育项目周边的产业都有很大的商机。包括电子竞技?

    目前来说外设和其他类的周遍产品在全国的范围内有很的需求。

  您如何看待国外电竞产业的现状?

  韩国是有政府支持的。有国家的支持的后盾。电视台举办赛事各个相关机构俱乐部协会等很正规化。有一个这样的产业链大家的收入也相对稳定。是可以持续健康发展的一个良好的模式。

  您觉得中国电子竞技相对于其他国家有哪些不同,优势在哪里?

  我觉得中国的优势在于人群基础。和世界大国。因为群众基础大。爱好者多。需求就多。之前的War3现在的Dota发展的就特别好 也体现了这个优势所在。

  您觉得如《穿越火线》、《英雄联盟》等网络游戏属于电子竞技范畴吗?

  我对这2款游戏不太了解。不做评论。至于是不是电子竞技的范畴还是要看权威机构和群众说了算。

  越来越多的网游都自称是电竞网游,您怎么看?您觉得这对电子竞技发展有利吗?

  我觉得有利也有弊的。现在SC2也是竞技网游。我想以后的游戏项目的模式都是竞技网游了。有的公司要赚钱,就设置钱装备都是可以买的,比赛的时候你钱多就拥有的级别和装备多。你赢的几率大从外界的因素改变了平衡性我认为要建立在公平公正的角度上,它才是真正具备的竞技精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