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竞选手刘源:对电竞产业的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6: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Efeng:刘源,男。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FIFA队员,PanDa战队创始人,现任TyLoo电子竞技俱乐部经理。

  您对目前的电子竞技产业有何看法?

  正在积极的发展中。我相信未来更美好

  您觉得目前束缚中国电子竞技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觉得还是传统行业和群体的不认可吧,肯投资和相信这个产业的并不多。

  您觉得今年电子竞技即将登陆央视《体育人间》以及各大平面媒体争相报道电子竞技,是否会点燃电竞的新热潮?

  这肯定是一个好的信号了

  您觉得目前电子竞技选手的处境如何,您如何看待这一职业?

  还是只有金字塔尖的选手才可以称之为真正的职业选手。.所以这个行业需要有更好的办法保障中底层选手以及为那些想投入进来的人提供更宽阔的道路和补助

  您能否透露一下电竞选手目前的薪金待遇以及生活如何?

  详细的工资我不能透漏,不过我们的选手应该生活的都不错:)

  您是否会担心电竞选手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有一定担心把,我也会提醒我们队员去锻炼之类的,毕竟健康也很重要

  您如何看待电竞周边产业?

  我一直觉得周边是很重要的一块延伸,需要我们去好好规划和开发。也会对整个产业以及俱乐部带来很好的帮助和新的道路

  您如何看待国外电竞产业的现状?

  我觉得国外的电子竞技除了韩国,都发展的比较慢。相对来说,国内其实很不错了

  您觉得中国电子竞技相对于其他国家有哪些不同,优势在哪里?

  我觉得我们的优势在于国内有足够多的资源在未来可以投入到这个产业中

  您觉得如《穿越火线》、《英雄联盟》等网络游戏属于电子竞技范畴吗?

  我觉得这是电子竞技发展的必要趋势。我们无法阻止,也阻止不了网游竞技化和竞技网游化的趋势,War3,Sc这些传统的项目也都会慢慢网游话,毕竟厂商也在转型,产品都在转向网游,如果暴雪一直只出单机游戏,可能就离破产不远了。

  越来越多的网游都自称是电竞网游,您怎么看?您觉得这对电子竞技发展有利吗?

  不能说有利无利吧,还是那句话,我们阻止不了,电子竞技也是游戏,其实现在的项目只是单机游戏而已,单机游戏和网游的区别在于收费模式,而并非游戏本身,只要这个游戏不是砸钱就可以赢过别人的,那就有竞技性,现在的CF LOL也都是在公平的环境下进行比赛,同样也是竞技。我们抵制网游也只是抵制那种砸钱花时间的模式而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