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竞选手SKY:对电竞产业的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6: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SKY:中国电子电子竞技代表人物,魔兽争霸3人皇,WCG2005、WCG2006两连冠。

  您对目前的电子竞技产业有何看法?

  我觉得现在国内的电子竞技还处于一个缓慢发展的阶段,需要一些契机来刺激到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您觉得目前束缚中国电子竞技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想从大多数人的角度去看最大的困扰应该还是广电总局的禁播,不过我觉得还有更多的其他的因为,比如比赛的规范,以及俱乐部体制的健全等等。

  您觉得今年电子竞技即将登陆央视《体育人间》以及各大平面媒体争相报道电子竞技,是否会点燃电竞的新热潮?

  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您觉得目前电子竞技选手的处境如何,您如何看待这一职业?

  大多数职业选手的状况还是比较差,不过一些顶尖的选手可以算比较不错。我觉得这个就是一个新型的行业,需要时间来慢慢的考验我们。

  您能否透露一下电竞选手目前的薪金待遇以及生活如何?

  一般的选手可能还是在几千RMB左右,好一点的可以上万以上吧。

  您是否会担心电竞选手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嗯,会的,电竞选手也会有一些职业病的,所以也希望广大的电竞职业选手也能注意好作息,和一些身体的锻炼。

  您如何看待电竞周边产业?

  基本上算是没有吧,和NBA,欧洲的足球比起来周边产品太少,而且也缺乏这方面的人才来做。

  您如何看待国外电竞产业的现状?

  韩国比中国好上一些,至于欧美,我觉得和中国差不多吧。

  您觉得中国电子竞技相对于其他国家有哪些不同,优势在哪里?

  中国玩电竞的人口众多,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但大家都没有想好怎么利用好这个优势来。

  您觉得如《穿越火线》、《英雄联盟》等网络游戏属于电子竞技范畴吗?

  嗯,我觉得算是吧,因为他们也有很高的竞技因素包含在游戏内。

  越来越多的网游都自称是电竞网游,您怎么看?您觉得这对电子竞技发展有利吗?

  嗯,会有一些好处,不过我更希望的是这些网游能够做到真正的电竞网游,给大家提供一个好游戏的同时,也要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的竞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