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竞选手王诩文:对电竞产业的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6:2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infi:王诩文,魔兽争霸3著名人族选手,WCG2009魔兽争霸项目世界冠军

  您对目前的电子竞技产业有何看法?

  我觉得目前中国的电子竞技产业还是出于一个探索时期,这么多年以来,除了赞助商的资金投入,没有其他收益来源。赛事,俱乐部,媒体,都是如此。

  您觉得目前束缚中国电子竞技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觉得是电视媒体的封杀,导致没有让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电子竞技运动中来,反之则是影响力在逐年减弱。虽然从业者相比前几年来说有了更丰富的经验和能力,但是影响力在一直减弱,长此以往会把电子竞技推向死亡的深渊。

  您觉得今年电子竞技即将登陆央视《体育人间》以及各大平面媒体争相报道电子竞技,是否会点燃电竞的新热潮?

  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主流媒体,能关注电子竞技,正面的宣传电子竞技,

  这样以来必然会点燃电竞的新高潮。

  您觉得目前电子竞技选手的处境如何,您如何看待这一职业?

  首先,在整个电子竞技行业中,电子竞技选手是最底层的。只有旗帜性的选手才有话语权。而电子竞技选手这一职业,不被所有的人认可,甚至是电子竞技业内人士,也包括选手们自己。在现在的环境下,电子竞技选手就像走钢丝,踏着自己的青春朝自己的梦想艰难前行。在我的眼里,电子竞技选手是最单纯的,也是最美的,他们都在不为名利的,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着。

  您能否透露一下电竞选手目前的薪金待遇以及生活如何?

  除了旗帜性选手以外,电竞选手的收入是工资+奖金。少量选手会有活动收入,个别选手会得到代言费。

  您是否会担心电竞选手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我至今都不戴眼睛,也基本不得病。可以说是很健康的,但是力量和体能方面,就比较差了。但我认为我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会是一个样子,另外一个例子是我以前的队友LIKE,阳光青春肌肉型男一枚。

  您如何看待电竞周边产业?

  我理解的目前电竞周边产业基本上就是一些以电竞游戏为主题,或者以选手形象为卖点的日常生活用品。这一块目前还不成气候。

  您如何看待国外电竞产业的现状?

  我只能从媒体的报道上了解国外电竞产业,可能只有在韩国,才真正的有电子竞技产业。其他的地方,就拉到吧。

  您觉得中国电子竞技相对于其他国家有哪些不同,优势在哪里?

  首选中国人爱玩游戏,痴迷游戏。越是无脑的越是受欢迎。这是导致了电子竞技项目参与人数在不断减少。我认为非韩地区的电子竞技发展都没什么区别。在广大的人民心中还是属于非主流的那一波。而在韩国,电竞行业里有成功的商人,明星,英雄,国家荣誉等等。而中国的优势

  就是有广大的群众支持,即使逐年减少,但是观众们依旧那么给力。

  您觉得如《穿越火线》、《英雄联盟》等网络游戏属于电子竞技范畴吗?

  当然属于,在我眼里,电子竞技的定义就是在一个公平的规则下,通过电子平台进行人与人的对抗。而网络游戏,符合我的定义的少之又少。

  越来越多的网游都自称是电竞网游,您怎么看?您觉得这对电子竞技发展有利吗?

  网游在电竞化。可以说电竞现在是网游的一种玩法。许多网游都推出了电竞化的玩法。我觉得这对电子竞技的发展是有利的,并且对整个玩爱玩游戏的玩家都是有利的。电竞项目以及电竞化的网游都是健康的。不再那么容易痴迷和沉沦其中。玩家们可以更自主的规划自己生活中的游戏娱乐时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