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竞选手沈伟荣:对电竞产业的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6:1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沈伟荣,男。前CS职业战队AS选手,ID:117。退役后担任游戏风云CS解说,解说幽默,预测准确,深受CS玩家喜爱。

  您对目前的电子竞技产业有何看法?

  现在是一个第二次改革期。第一次发展期,我们浪费了太多机会和资源。

  您觉得目前束缚中国电子竞技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什么社会的认识,什么企业的认识,什么玩家、从业者得素质,归根到底是“人”的原因。不是没有机会,不是不能证明,不是不能正面、健康。

  您觉得今年电子竞技即将登陆央视《体育人间》以及各大平面媒体争相报道电子竞技,是否会点燃电竞的新热潮?

  传媒的力量是巨大的。电子竞技现在在改革期,需要做很多铺垫。对于新的热潮,个人持保留意见。

  您觉得目前电子竞技选手的处境如何,您如何看待这一职业?

  产业链不完整,所以职业选手的处境很尴尬。就好比如在中国的马球职业选手,个人感觉处境差不多。我以前也做过职业选手,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不建议别人去把这个作为职业,牺牲很多,也没有很好的退路。如果你的条件可以,可以做为年轻时候的一个美好经历。恩,就像喝酒,认真了,伤。

  您能否透露一下电竞选手目前的薪金待遇以及生活如何?

  2004-05年,中国顶尖选手的月薪平均在5-6K,包括分到的奖金。普通的职业选手在500-1500.这几年,顶尖选手的月薪在8-10K,普通选手应该在1-2K。

  您是否会担心电竞选手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电子竞技的选手远没有很多职场员工压力大。如果他们身体受了影响,完全是自己的问题。别把职业选手做贪玩的借口。

  您如何看待电竞周边产业?

  我觉得电竞现在是很多其他产业的周边。

  您如何看待国外电竞产业的现状?

  定位清晰,认知度高是他们的优势优点。

  您觉得中国电子竞技相对于其他国家有哪些不同,优势在哪里?

  广大的市场,更多开发的空间。just like 南泥湾?不同的是,国外是从上到下来做事,我们是从下到上来做事。不过我们的FANS是全世界一流的。

  您觉得如《穿越火线》、《英雄联盟》等网络游戏属于电子竞技范畴吗?

  这个就是这次电子竞技改革的主要命题。

  越来越多的网游都自称是电竞网游,您怎么看?您觉得这对电子竞技发展有利吗?

  KeSPA对于韩国游戏文化到现在韩国竞技网游的推动功不可没利弊得由市场决定。我很期待,因为我喜欢电子竞技。在我心里永远有属于我自己的电子竞技。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