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网游运营商 格局稳定集中度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7: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运营商关注度格局相对稳定,集中度比09年有所加剧

  2010年运营商关注度格局 相对较为稳定,前4名和2009年相比没有发生变化:腾讯、网易、盛大占据行业前三位,关注度大幅领先于其它运营商,位居第一梯队,三家累计关注度超过51%,比09年的44%增长了近7个百分点;完美时空稳居行业第四,关注度与腾讯等巨头有较大差距;搜狐畅游、世纪天成关注度在2%-3%之间。

2010网游运营商关注度排行2010网游运营商关注度排行

  腾讯关注度继续一枝独秀,网易、盛大在下半年有所交替

  腾讯凭借DNF和CF的优良表现以及自身强大的推广资源在2010年继续保持增长,关注度从1月的30%增长到12月的32.6%。网易的关注度在上半年一直稳定在10%以下,没有明显增长,直到巫妖王之怒审批通过后的下半年才开始出现增长,年底达到10.6%。盛大在2010年提升明显,关注度从年初的6.8%增长到年底的9.6%,凭借龙之谷的推广盛大一度在7、8月份超过网易,关注度最高达到13%。

2010top3大型网游品牌关注度走势2010top3大型网游品牌关注度走势

  完美时空年底发力,久游高处不胜寒

  完美时空在09年下半年公测诛仙2和梦幻诛仙后,关注度到年底达到高峰,之后2010年上半年由于没有太大的推广关注度又有所下滑,2010年10月和11月神魔大陆和降龙之剑的推广又推动完美的关注度回升至5.4%。

  久游凭借神兵传奇推广期的表现在9月达到关注度顶峰,但后续因为产品等多方面原因关注度又出现直线下滑。其它主要网游运营商都保持相对平稳的关注度走势。

2010top4-10大型网游品牌关注度走势2010top4-10大型网游品牌关注度走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