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上季度利润增速创新低 股价暴跌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 21:5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中国企业家网】(记者 李聪)腾讯控股(00700.HK)周四股价大跌逾8%,该公司此前宣布2010年四季度净利润增速创逾三年来最低,因行业竞争加剧和网络游戏业务淡季。

  腾讯控股现报198.7港元,下跌18.1港元或8.349%。

  昨日,腾讯公布了其2010年全年业绩。受惠于旗下三大业务板块———互联网增值服务、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网络广告,去年腾讯录得净利润80.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2%;营业额为19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9%。

  在未来的发展策略上,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未来将加大投资发展微博和电子商务,并将进军国际市场。在微博业务方面,虽然2009年底其竞争对手新浪抢先一步,但是腾讯及时加大了微博推广力度,目前腾讯微博的注册账户已超过1.1亿。

  马化腾表示,未来主要在三个方面加大对微博的投入,一是加强开发运营团队实力,二是加大媒体推广力度,三是在内容上加以充实。

  于在微博领域具体的投资数额以及未来的盈利贡献,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暂不方便透露,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可参考其他国外公司的状况时,他回应道:“国外微博的盈利模式尚未成熟,我们相信腾讯在微博上的投入将在未来体现出其价值。”

  高盛表示,腾讯去年第四季业绩符合预期,收入升50%,较第三季55%升幅有所放缓,符合该行及市场预期。基于较高游戏收入基数,上调其收入预期0 %-1%,经营利润率下调1%-2%,因此今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2%至6.65港元。并将目标价由200港元,下调至185港元,评级中性。

  高盛预期腾讯业绩后股价会横行,因为股市早已憧憬上季业绩而炒上;管理层对前景仍谨慎;毛利率会受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